她拿針筒扎自己肚子

2013/04/12 21:26:11 網誌分類: 閱讀
12 Apr
有個相知甚久的女性朋友打電話給我:「小戴啊,我……我終於有了!」

「真的?……太恭喜妳了!一定很辛苦對不對……這次花了多少錢?」我真的為她高興,因她的子宮內膜異位,無法正常受孕,結婚五、六年,一直沒有小孩。而她也三番兩次找名醫做「人工受孕」,但都未能成功。

此時,她在電話那端哭了起來:「這次花了十二萬,比上次那個醫生還貴兩萬……你知道嗎?為了這個小孩,我常常要用針打自己……總共打了五十一針!」

「啊,用針打自己?為什麼?」

「醫生交代我,每天都要打黃體素,來增加子宮壁的柔軟度,使胎兒容易『著床』……可是每一針只有打兩西西,劑量這麼少,怎麼好意思天天叫護士幫我打?而且,如果找不認識的藥局打針,每次都還要向別人解釋——因為我不會生,所以要打黃體素兩西西,這多丟臉啊!所以,護士就教我自己打,可以打屁股、肚子和手臂……」她幾乎是強忍著、低泣地說道。

「可是,妳屁股怎麼打?」我問。

「是啊!屁股和手臂我都打不到,所以我就強迫先生幫我打。可是,我先生手拿著針筒一直發抖,說:『叫我拿針戳自己的老婆,我真的做不到啊!』」她在電話中,一邊說、一邊啜泣了起來。「那時,我哭著告訴我老公說:『你不幫我打,誰幫我打?到這個關頭,要做孩子,你也有份啊!而且又花了十二萬,不打,萬一小孩又流掉怎麼辦?』」

聽她在電話中泣訴著,我也感到一陣辛酸。她又說:「所以,我老公硬著頭皮幫我打針,他一天打我手臂、一天打我屁股,肚子我就自己打……我都是在我老公上班後,才自己拿著針筒,扎自己肚子。有時,我一邊打、一邊哭,打得手都發軟了……覺得自己為什麼要這麼委屈、這麼受罪?……可是,我又那麼盼望自己能懷孕,有個小孩!」

「沒關係啦!現在懷孕就好了,一切痛苦都是值得的啦!」我真的辭窮了,只能這樣安慰她。

一想到這女孩,我就感到難過。她,大學畢業,長得十分清秀、可愛,可是她的子宮內多長了「一層膜」,受精卵無法進入受孕,所以曾找多位醫生想盡辦法做「人工受精」,但都失敗。這次,換個收費更貴的醫生,在她的肚子上打三個洞,把受精卵植入她的輸卵管,然後,叫她「躺著一個星期」,不能亂動。



痛,是可以想見的!可憐的是,受孕手術後,還要自己拿針筒不斷地戳自己的肚皮。而且,一直戳、一直戳,卻還不能保證,肚子裡的小胚胎是不是會安然、乖乖地躺著,還是會變成經血流出來?她只能天天提心吊膽、天天按時打針、天天默默祈禱——「上帝啊,求您憐憫我吧!求您賜給我一個小孩吧!」

我閉上眼睛,想像著,「她一邊哭、一邊掀起自己衣服,拿針筒戳自己肚皮」的情景!真的,我也好想哭,要不是很想當個「母親」,是很難忍受這種苦的!而且,這種苦,是我們男人永遠無法體會的。

兩個星期後,她又打電話來:「小戴啊,我去醫院照超音波了!我看到我肚子裡的小孩了耶!」

「真的?恭喜妳啊,總算有個小孩了!」我真的為她感到高興。

「可是,不是『有個』小孩,而是『有三個』小孩!」她俏皮地說。

「啊,三胞胎?天哪……那怎麼辦呢?一次生三個很累人的!」我吃了一驚。

「是啊,我現在又開始煩惱,必須再找醫生幫我『減胎』了!」她又高興、又傷感地說道。

感動小啟示

上帝創造女人時,似乎就賦予她「生育」的本能;但是,有些渴望擁有孩子的女性,卻無法自然懷孕,而必須花許多錢,透過醫學科技,並忍受無數的痛苦,才能達成當母親的願望。

我們必須懂得「珍惜生命」,更要勇敢地保護自己,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分鐘;畢竟母親在肚子裡懷著我們時,是非常辛苦的啊!

就像本文中的女主角,雖然她現在已減胎成為「雙胞胎」,但心裡卻擔心、害怕——怕吃太少,肚子裡的兩個小孩營養不夠;可是,肚子都吃得那麼大了,已經吃不下了呀!而且,等小孩順利出生,還要花好多錢請保母幫忙照顧啊!

所以,《愛的教育》作者亞米契斯寫道:「一個人如果使自己的母親傷心,無論他的地位多麼顯赫、多麼有名,他也是一個卑劣的人。」

文/戴晨志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4/23

天下可憐的孩子何其多!

wongi
wongi 2024/04/22

花姐姐,送上勵志星星。

淺雪
淺雪 2024/04/22

對.努力不一定成功.不努力就必敗.

所有成功都不是唾手可得.

wongi
wongi 2024/04/08

送上星星。

博大霧。

要懲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