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春天在塞爾維亞

2013/04/22 10:11:47 網誌分類: 生活
22 Apr
        西班牙人喜愛的季節該是春天,特別是住在塞爾維亞的居民,聖日剛過,春雨帶來的希望,經濟該好轉了。去年到來,在塞爾維亞大學任教的唐‧巴巴拉說︰「日子難過,經濟不好啊,往年每星期可到餐廳吃頓好的,如今只能一個月去一次。而且,晚餐改吃Tapas了,份量比晚餐少一半的西班牙小吃,一樣好吃,兩個人叫兩份不夠,多來一份,仍要比晚餐便宜。

        今年唐‧巴巴拉又有話說,經濟仍未好起來,居民的消費力比去年更差,有特色小店關門,一間接一間的,你看那橫街的商舖,都捱不下去,停止營業了。

        不要以為唐‧巴巴拉為此愁苦,不會的。見了面,她第一句話︰「來,我們喝酒去。今年的白酒不錯,用來配海鮮Tapas合適不過。」

        不能出外吃晚餐不是世界末日,沒白酒、紅酒可喝的日子才不好過,Tapas當晚餐一次有甚麼不好呀。

        西班牙人是樂觀的,日子難過,仍可開心的去過。春天來了,聖日到來,從教堂把聖像抬出來巡遊是頭等大事。如何在路旁坐下來,喝白酒,吃海鮮,談笑過一個下午,多寫意呢。春天,花開燦爛,笑容,該一樣燦爛才是。

        文︰張灼祥

        張灼祥

        
■寧靜的街道。
■寧靜的街道。
■皇家花園。
■皇家花園。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