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茶餐廳

2013/05/20 08:41:25 網誌分類: 生活
20 May
        朋友說︰你一定要去那間茶餐廳見識一下,有園林景色之妙,內裏陳設見品味,天花板的射燈,像滿天星星高空掛,很是好看。

        朋友只去過一趟而已,竟當起茶餐廳公關來了。太子道近中港巴士站一帶滿佈茶餐廳,價錢不貴,食物很一般,難見驚喜,就是不注重衞生,廁所最好不要去,廚房最好不要進去看,樓面侍應欠缺專業精神,拿過來的茶色開水最好不喝。趕時間,沒有要求的話,吃件三文治,來個碟頭飯,尚可接受。不過,可以的話,情願去快餐店。

        上海的港式茶餐廳倒去得多。上海友人說他常去光顧的茶餐廳,比香港的還要好。我的回應︰香港的上海菜比在上海吃的更見滋味,至少枱上的菜不那麼油膩。

        是知道有這間茶餐廳的,以前多次過其門而不入。舖面看來平平無奇,沒想到沿着樓梯往上走,樓上雅座才見特色,天花板燈真像閃亮的星,可見窗外榕樹,樹葉綠得發亮,在這裏,似在花園內喝茶。

        油多最難弄得好,這裏的油多接近港台茶餐廳水準。大排檔奶茶香滑。座位則不算舒適,好處是在這裏坐多久都可以。這一頓下午茶,吃得從容自在。

        文︰張灼祥

        

        張灼祥

        
■窗外一片綠。
■窗外一片綠。
■榕樹與古廟。
■榕樹與古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