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賣畫者言

2013/06/03 08:41:48 網誌分類: 生活
03 Jun
        在斯德哥爾摩舊城區看見一畫廊,裏面掛着的畫,看來屬一般貨色。畫廊內的女士笑容可掬,走出來對我們說:「歡迎你們進來看看我的作品。」

        掛在牆上、放在地上的畫,乏善可陳,只有《生命樹葉》較為可觀。畫廊女士遞上卡片,自我介紹:「我是Karin,正職教師,兼任氣功師(在北京學過氣功),業餘作畫。趁着畫廊有些空檔,便把作品拿來寄賣,剛賣出一幅,你們有興趣,也可買回去欣賞的。」

        比較喜歡的只有《生命樹葉》,Karin說畫那幅畫的經過。有一天,她在樹下打坐,仰臥草地,望着藍天白雲,又看見漫天綠葉,極有生命力,綠得發亮的樹葉,引發她拿起筆來,把所見所想畫下來,遂有《生命樹葉》作品。

        《生命樹葉》售價二百歐羅,不貴,只是帶回香港可有點困難。遂把它拍下來,留個紀念。Karin亦十分樂意拿着畫作,讓我們拍下她和她的作品。

        Karin懂自嘲之道,說她不是出名畫家,不能靠賣畫為生。「為興趣而畫樂趣更多,有沒有人買我的作品並不重要,他們肯進來看看,我已心滿意足了。」

        張灼祥

        
■《天空樹葉》。
■《天空樹葉》。
■Karin和她的作品。
■Karin和她的作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