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不一樣的下午茶

2013/06/17 08:41:31 網誌分類: 生活
17 Jun
        我們來到赫辛斯基碼頭廣場,已是下午三時多了,在大街小巷走了半天路,是時候享用下午茶。碼頭前有不少建築樸實,裝飾典雅的餐室,其中一間是由古舊銀行改建而成,在大堂可享受芬蘭式下午茶,包括甜餅、鹿肉三文治、芝士配白酒,再來杯咖啡,取價二十歐羅一個人,不算便宜,也不算貴。

        碼頭廣場有着不少以彩色帆布或膠布搭起來的食店,提供簡單小吃,包括漢堡包、炸小魚、煎三文魚、海鮮湯,每份取價二至三歐羅。還有幾個攤檔,擺放着當地農產物︰青瓜、番茄、士多啤梨、蘋果、香蕉、薯仔。

        決定在廣場帆布帳下吃下午茶。先到蔬果攤用三歐羅買了一隻青瓜,兩個番茄,坐進帳蓬內,花了五歐羅,點了一份香腸、一碗薯仔三文魚湯,檔主說可送我們兩杯飲品,果汁牛奶各一杯,都是免費的。

        下午茶,既有蔬果,亦有肉有湯,不過用了八歐羅,青瓜、番茄既有營養,十分可口,三文魚薯粒湯,第一趟喝,很見滋味。只是不能久坐,吃過蔬果,喝過湯,便得離去。到海旁餐室,花三個歐羅,來杯香濃咖啡,為那頓下午茶,劃上美滿句號。

        張灼祥

        
■青瓜或番茄。
■青瓜或番茄。
■三文魚薯仔湯。
■三文魚薯仔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