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年度盛事

2013/07/08 08:41:30 網誌分類: 生活
08 Jul
        二○一三年的香港書展入場人數能否打破百萬大關,已不重要了。重要是書展已成為城中大事,趁着暑假期間,逛書展已成一家大小的活動。說香港人愛趁熱鬧,肯去書展實屬好事,一如去工展會,總會找到心頭好,花一千幾百或幾十,該可買到幾本以至一套兩套書。買回去,會花時間閱讀,那是開卷有益了。

        書展每年都定出主題,今年是「閱讀‧令世界美好」。那應該是閱讀,會令自己的世界變得更豐富。「學而時習之,不亦悅乎」,閱讀,透過文字,理解這世界,明白更多人生道理。打開一本書,閱讀作者辛苦經營出來的世界,花一點錢,通過閱讀,令自己的世界變得更美好。

        過去幾年書展的主題是一脈相承,二○一一年是「在閱讀中發現自己」,二○一二年是「讀通世情‧書出智慧」。而年度作家,從第一屆劉以鬯,到西西、也斯至今年陳冠中,可看到本土作家的寫作風格,不是單一的,是多元化的。

        書展會有不少本地作家亮相,在書展簽名。為自己作品簽名,實屬好事。每年書展,總會有令人驚喜的作品出現,今年該不會有例外。

        張灼祥

        
■香港書展已成城中大事。
■香港書展已成城中大事。
■一年一度看書人潮。
■一年一度看書人潮。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