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加一前市長被控編織貪腐網

2013/05/11 08:15:56 網誌分類: 外地烏鴉同樣黑
11 May
加一前市長被控編織貪腐網並涉領導黑幫 已拘37人
2013年05月11日 01:33:53 
來源: 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多倫多5月10日電 加拿大反貪腐調查組9日出動120名警員﹐逮捕了包括前拉瓦爾市長瓦揚古在內的37名涉貪嫌疑人﹐瓦揚古更被控12項罪名﹐其中一項是領導黑幫。如罪名成立﹐可判終身監禁。

據知,調查人員為此歷時3年﹐約談150名證人﹑竊聽30000段談話﹑執行70份搜查令﹐終于偵破這一貪腐網絡。

這個犯罪網絡可分3組﹕企業家與工程師﹔仲介人﹑律師與公證人﹑1名商人﹔1名市長﹑1名市府經理和1名市府高級工程師。

警方稱,這些人的控罪包括﹕詐欺﹑欺騙政府﹑合謀﹑破壞公信﹑市務貪腐﹑犯罪所得洗錢﹑幫派罪。

前市長瓦揚古面對《刑事法》最嚴重控罪﹐疑涉領導犯罪組織。

現年72歲的瓦揚古贏得6次拉瓦爾市長選舉,在去年因被質疑貪腐下臺前,一直雄踞這一職務長達23年﹐是魁北克省貪腐調查庭迄今被控的最高層政客。

由于瓦揚古連贏6屆政權,他的政黨贏得所有市議會席位,政敵因此給他的綽號是“君王”。

警方的這次行動引發當地政壇的震蕩。據此間明報報道,贏得上一次蒙特利爾市選的聯盟黨殘部宣告解散﹐並放棄重整旗鼓的想法。

 

    加一前市長被控編織貪腐網並涉領導黑幫已拘37人- 新華國際- 新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5/11/c_124695111.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