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美聯社被竊聽 引寒蟬效應

2013/05/22 09:07:19 網誌分類: 新聞道德及傳媒誠信破產
22 May

發生司法部查閱電話通話紀錄通聯紀錄事件後,消息來源變得較不願意和美聯社記者談話,長期來看更可能限制美國人從所有新聞媒體獲取的資訊。   {#icono0_22}  {#icono0_23}

美聯社被竊聽 引寒蟬效應2013-05-21 06:13:00 来源: 香港成报
核心提示:美聯社社長普魯伊特周日說,美國司法部查扣美聯社約100名記者在兩個月內的電話通話紀錄,已經對新聞業造成寒蟬效應。普魯特首次接受電視專訪表示,發生司法部查閱電話通話紀錄通聯紀錄事件後,消息來源變得較不願意和美聯社記者談話,長期來看更可能限制美國人從所有新聞媒體獲取的資訊。美聯社在美國與其他國家擁有許多媒體訂戶。

【本報國際組報道】美聯社社長普魯伊特周日說,美國司法部查扣美聯社約100名記者在兩個月內的電話通話紀錄,已經對新聞業造成寒蟬效應。普魯特首次接受電視專訪表示,發生司法部查閱電話通話紀錄通聯紀錄事件後,消息來源變得較不願意和美聯社記者談話,長期來看更可能限制美國人從所有新聞媒體獲取的資訊。美聯社在美國與其他國家擁有許多媒體訂戶。

憂受到政府監視

普魯伊特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節目「面對全國(Face the Nation)」表示,政府不應該監視美聯社採訪新聞的活動。他說:「平常在我們新聞採訪的過程當中,會跟我們談話的官員和人士,已經開始告訴我們不太願意和我們談話。他們擔心受到政府監視。」

普魯伊特說,如果政府對新聞機構施加限制,「美國人將只會知道政府想要他們知道的事,那不是憲法制定人士寫下第一修正案時,想要看到的情況。他們的行動如此隱密、層面如此廣大、如此濫權,這些作為加在一起是違憲的,因為他們違反我們受第一修正案保障的權利。」第一修正案保障新聞自由及其他基本權益。

普魯伊特說,司法部規定查扣這些通聯紀錄時必須通知美聯社,但司法部認為如果曝光,可能會嚴重危害調查行動,因此聲稱這是例外情況。他說:「但他們沒有解釋為甚麼會危害行動,我們也無法理解哪裏會造成危害。我們根本從來沒持有過這些紀錄,紀錄在我們的電話服務公司手中,無法被篡改。」

   美聯社被竊聽 引寒蟬效應

   http://www.singpao.com/xw/gj/201305/t20130521_436191.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