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不坐電車

2006/10/11 17:00:28 網誌分類: 生活
11 Oct

    創辦至今已有百年之久的電車,在大中華區可以說是絕無僅有的。古舊的電車的確是香港的一大奇景。電車在香港可以說是古董。初到香港之時,我也很喜愛電車。猶其是在「建華之亂」的年頭,打工仔的腰包一天天的收縮,電車的車資便宜,它可以讓人省下一筆錢去幹別的事情。

    可是,當有一天,電車公司的職員向我調查「如果電車加裝冷氣,收三塊六,你會不會坐電車」時,我毫不猶豫的說:不會。

    三塊六?為甚麼電車公司不去偷去搶?三塊六?坐一趟電車三塊六,為甚麼還要坐電車?貪它便宜?坐巴士一趟車才三塊四,坐電車居然要三塊六?貪它快過巴士?貪它經常被巴士搶道?

    當你在中環想去西環,在中環等車時,誰都希望來一趟去西環的電車。可是,電車公司卻每每和你作對。等了十幾分鐘,不是「上環街市」就是「屈地街車廠」,就是沒有一趟去「堅尼地城」的。你說,電車公司是不是故意讓乘客多付車資?這難道不是故意難為乘客?這不是沒有職業道德?不坐電車!

    當你趕時間上班時,電車卻經常被巴士搶道。這雖然不是電車公司的錯。可是,在上班高峰期,坐電車不誤事才怪!坐電車雖然車資比較便宜,但是,為了少付一塊幾錢車資,你必須多付出半小時或者一個小時,為何我們不把時間用於辦事或者休息,而要將時間花在坐電車上呢?不坐電車。

    維園阿伯坐電車,因為坐電車可以方便他們將頭探出窗外去吐痰;垃圾蟲坐電車,因為電車可以方便他們從車窗往外面扔垃圾。坐電車,好容易被人認為你也是「維園阿伯」或者垃圾蟲。因此,為了保險,我不坐電車。

    沒錯,電車在香港是「古董」,如果是為了滿足一下稀奇心,沒有甚麼不可。可是,將它當作日常的交通工具,就免了吧?我怕!裝空調,然後收三塊六?這樣的「計謀」祗有電車公司才會想得出!未免太天真了。不坐電車。

回應 (2)
我要發表
禪一
禪一 2006/10/11 18:41:15 回覆

電車也有好處的,如果你下班時間由中環到灣仔,坐電車最快,一定快過的士,快過巴士。當然,如果車程超過20分鐘的話,我還是勸你改乘其他的交通工具。

電車有時候也是滿累事的,曾經有一位朋友在英國讀完博士來港工作,但是,中國留學的勤儉習慣還沒有改變。有一次,介紹了一位美麗的女士給她認識。那大概是三年前的一個仲夏吧,他們在銅鑼灣吃完午飯,他帶著女孩由銅鑼灣乘電車到上環遊玩。這位美麗的女士平時都星光耀耀,突然間被人家帶去坐電車已經滿心的不願意。結果,在車上已經是大汗淋漓,抱怨不斷。終於鴛鴦難圓。

後來問該位女士與朋友進展如何,她說,這哥們太儉了,38度的天氣,帶美女去搭電車,嫁給他這輩子不知怎麼過,所以。告吹。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6/10/11 17:46:46 回覆
你錯了, 放工時段搭電車, 可以快過巴士ga!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10/13

「宇宙」是天文類最宏觀者,天文是各類名詞最宏觀者。故「宇宙」入聯,衹可以出現在下聯,以免造成「上(聯)強下(聯)弱」。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09/16

民心所向,王者氣度。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1/02/07

今年周遭環境影響春聯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