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感悟

2013/08/04 22:30:28 網誌分類: 閱讀
04 Aug

人生也許無法去‘自由的活’,卻可以做到‘活的自由’
   
在這個世界,沒人敢說;‘我活著,我自由的活著,’。

每個人都被束縛著,被各種道德,被各種思想,被各種社會制度文化傳統等等束縛著,人從出生的那一刻起,
就給找罩上很多了虛偽的面具。
   
越來越多的的人喊累,累的是思想還有行為,越是虛偽至極的人,越活得累,因為他活得復雜,大凡人都明白一個道理,那就是‘活得越簡單,才會活得越自由’。

可是男人也許無法活得簡單,因為太多的責任和義務,讓男人投入到這個社會大染缸中去熏染自己,無法讓自己釋懷的去做真實的自己,也許也是一種無奈吧?
 
每一個人隨著四季的風風雨雨,都會跨進中年的這個行列裏,就會發現對婚姻、對生活,對朋友有著一種太過真實的看法,過了幻想的年紀,那些夢幻不再臆想。  
 
看我們每一天忙忙碌碌的,卻忘記生命是短暫的。

有些道理人人都懂,但是又有幾個做得到?

所謂‘過簡樸的生活,就會不被物質所累,就會保持精神的自由,’試問哪個真的喜歡過那種簡樸的生活?

也許生活清貧一點,心靈就會富有,但是誰個喜歡清貧的生活?
 

物質簡樸,思想就會充實,說的好聽,其實物質又和思想有何關聯?生命是也真的是用來享受的,所以人生註定欲望無窮,無窮的欲望註定讓一個人心變得不堪重負的累,畢竟可以真正滿足所有欲望的人不多.

人生的所有的而痛苦,都淵源於‘欲望得不到滿足的痛’,最簡單至極的讓自己輕鬆下來的唯一,那就是把欲望放下,人只有在放下欲望的時候,才會活得輕鬆,才會活得自由。

也許你會說,人沒了欲望,沒了奮鬥的動力,也許人生註定是匱乏蒼白的,當然欲望還得有,那就是懂得什麽才是對自己來說是最適合的欲望,如此的欲望在慢慢地追求的過程裏,才會期待更多的快樂吧。

人生註定永遠無法自由的去活著,假如的假如可以自由的活,那只是一個幼稚之極的夢了,看到那些幼小的孩童背著個和自己年齡一點都不相稱的大書包,總是讓我感慨不已,這個年齡的我們,曾經的幼年比現在的孩子幸福多了啊!

無法自由的活,但是每一個人可以努力的讓自己活得自由。
  
凡事順其自然
  
  
遇事處之坦然
  
  
得意之時淡然

失意之時坦然
  
  
艱難曲折必然
  
  
歷經滄桑悟然
  
  
願你活得悠然

轉貼
   

回應 (1)
我要發表
wongi
wongi 2013/08/05 09:39:32 回覆

 

放下星星是必然,

閱讀文章是悠然,

會心微笑是自然,

明解哲理是悟然,

觸發回應是坦然。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4/23

天下可憐的孩子何其多!

wongi
wongi 2024/04/22

花姐姐,送上勵志星星。

淺雪
淺雪 2024/04/22

對.努力不一定成功.不努力就必敗.

所有成功都不是唾手可得.

wongi
wongi 2024/04/08

送上星星。

博大霧。

要懲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