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美20市「1984日」反監控示威

2013/08/06 11:10:15 網誌分類: USA
06 Aug

美20市「1984日」反監控示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06]     

美國中情局前職員斯諾登揭發華府大規模監控全球,當局至今含糊其詞,激起民憤。民間組織「復興第4修正案」前日在最少20個城市發起「1984日」示威,借英國作家奧威爾名著《1984》名句「老大哥在看著你」,要求華府即時停止非法監控,保障民眾不受無理搜查及拘捕的權利。

「復興第4修正案」在上月4日美國國慶日發動首次反監控示威,紐約、三藩市、洛杉磯、首都華盛頓等前日響應,活動包括電影觀賞、集會及遊行等。

紐約市有400人參與,部分示威者戴上總統奧巴馬、前總統布什及紐約警察局長凱利的面具,諷刺他們狼狽為奸,並不滿當局針對監控穆斯林。他們遊行至電訊商AT&T的大樓,不滿其協助監控。一名10歲女童稱在電郵與朋友聊天也受監控,令人難以置信。

眾議院上月僅以12票之差否決限制國安局收集民眾通訊權力的修正案,加州選民不滿眾院民主黨領袖佩洛西支持當局監控違背原則,三藩市民眾前日在她所屬選區遊行。

要求復興第4修正案

「復興第4修正案」發起人德恩貝格稱,輿論已傾向反對國安局肆意監控,計劃趁國會昨開始休會,密切接觸參眾議員以向當局施壓。XMission主席阿什當指,國安局行徑公然踐踏憲法第4修正案,又意圖隱瞞國會,他要求國會加強監管。

■今日俄羅斯/霍士電視台/《衛報》/《華盛頓時報》

     美20市「1984日」反監控示威

    http://paper.wenweipo.com/2013/08/06/GJ1308060003.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