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築地魚市場

2013/09/02 08:41:33 網誌分類: 生活
02 Sep
        《字裡人間》女主角宮崎葵對宅男(又是「書蟲」來的)松田龍平說:「我要到築地買刀去」,電影另一幕,飾演壽司店廚師的宮崎葵向松田龍平示範磨刀技術,怎樣磨好一把切魚生的刀,得講技巧,她到築地買魚刀,順理成章。

        據說東京築地魚市場要搬遷了,覓地發展新的魚市場,成為新景點得花時間去建立,要是日後新的魚市場變得現代化、有效率的運作,那麼像築地的舊式魚市場文化,會消失的!

        築地魚拍賣貴價鮪魚(Tuna又名金槍魚),一向享有盛名,在魚市場出售的魚獲,卻一點不貴,比起東京的超市更為便宜,而且新鮮,築地一帶的小食店,售賣魚生壽司,亦比銀座的專門店好,花一個早上,到此一遊,了解魚市場的運作,走得倦,喝杯咖啡,再到乾貨店買黑豆(那裏出售的黑豆營養價值高,一天下來,吃三四包,仍是意猶未盡。)

        在築地,當然要吃壽司,貝類壽司是魚生以外的選擇,每樣來一份,再加一碗麥麵,很豐富的一頓午餐。

        文、圖︰

        張灼祥

        
■魚獲價格比東京的超市更便宜。
■魚獲價格比東京的超市更便宜。
■隨處可見的小吃。
■隨處可見的小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