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走進風景

2013/08/19 08:41:44 網誌分類: 生活
19 Aug
        2013年8月4日香港天氣出奇的好。熱,濕度卻不高,在樹蔭下歇着,竟有初秋的清爽。

        天氣那麼好,該到港島一行,邊走邊看,看藍天白雲,足踏沙灘,感覺一下海水清涼,星期天難得閒着,下午茶好時光,喝杯咖啡,就更寫意了。

        汽車剛出香港仔隧道,往赤柱方向走,遇上塞車。從隧道口至深水灣球場,花了近十五分鐘。慢慢往前滑行,偶爾車龍停滯不前,更好,可看清楚深水灣的漂亮,港島的海灘多是迷人的。難得在馬路上看海、海上散發開來是太陽碎光片片,耀眼光芒很是好看。海灘停車場泊滿私家車,祗得繼續往前。很久沒有到深水灣高球場打這九洞場。平日來不了,更難有機會來試試揮杆滋味了。

        往前走,淺水灣、南灣,再過是赤柱。想在淺水灣喝下午茶。入商場停車場,需要等候,就在馬路上看看淺水灣海景好了。及至赤柱,情況一樣,找不到停車車位,在赤柱軍營前看到的豪宅,漂亮得來夠含蓄。

        轉上斜路,往大潭方向走,仍是塞車。遠看近看,大潭水塘像個湖,不像水塘,兩個小時車程(包括塞車、等入停車場),讓我可欣賞到「湖光山色」之美。緩慢移動,讓我們看到流動與不動同樣迷人風景。

        文、圖︰

        張灼祥

        
湖光山色
湖光山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