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漁人碼頭爵士樂

2013/08/05 08:41:35 網誌分類: 生活
05 Aug
        三藩市漁人碼頭從pier39開始,往前或往後走,可供表演的空地,皆可見到不同類型的藝人展示他們的身手,從扮演著名影片角色,以至全身塗上灰白顏料,站着或動或靜,姿態各有不同,站上好半天,就是等待遊人路過時給他一點打賞,不管他們扮相如何出色,仍是沒啥看頭,又怎麼給他們打賞錢呢!

        碼頭側有爵士樂隊成員,佔據半邊行人道,遊客並不介意,演奏一開始,他們已進入狀態。七月下旬的三藩市,夏天到來了,卻是十分清爽,我們站在太陽底下,不覺得悶熱。

        想在三藩市聽爵士樂,容易得很,哥倫比亞大道有不少爵士樂吧,商業區廣場亦有吃晚餐,聽爵士樂的餐廳。光顧過其中一間,佈置極具品味,食物很一般,爵士樂手,江湖賣藝,只顧討好食客,吹奏的,唱歌的,皆缺少了爵士樂應有的節奏,因而不好聽。

        沒想到街上竟有這麼有水準的樂隊,吹奏色士風的Sahar,主音歌手Hubert,演繹他們的作品,從HungryEyes開始,然後LateNight,GoldenRule,TearsofGod。奏着,唱着,一首歌剛唱完,就接着唱另一首,連綿不絕。Hubert唱得出色,Sahar奏出韻味來,音符充塞着喜悅之情,教人聽了,滿心歡喜。

        文、圖

        張灼祥

        
■吹奏色士風的Sahar。
■吹奏色士風的Sahar。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