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慧玲
關慧玲
關慧玲

重出江湖

2013/09/06 08:41:20 網誌分類: 生活
06 Sep
        經過近三個月的隔離治療,Mo仔的金錢癬總算痊瘉了,毛皮回復白白滑滑。回想真是浩劫,牠的到來,令家裏出現一場傳染病,貓爺全部中招,牠被迫隔離治療。

        餵藥是辛苦的,牠總是使勁把頭扭來扭去,用腳撐我的手,或者把藥丸吐出來,每次都像搏鬥,手上掛彩少不免,加上家中其餘貓爺都陪牠一齊食藥,還要全屋多次消毒,那段日子簡直讓人發瘋。

        經過三個Cycle的療程,Mo仔身上的紅印消失了,毛髮長回來。牠最辛苦的時候成隻花面貓一樣,看着很令人難過,困在浴室裏叫呀叫,連聲音都沙啞了。

        不知是否隔離得太久,Mo仔貓性變得更孤獨,牠本來就不太合群,習慣流浪貓的生活,突然再見群貓,令Mo仔十分緊張,兩額「擦」的一下變得通紅,胡胡連聲。米爺更緊張,夾住尾巴走回廚房去。

        牠和哥哥是前後腳到家的,哥哥已經融入家中,牠卻仍未被接納。事到如今只得重新啟動適應過程,讓Mo仔和七貓每日接觸一點點,再多一點點;時間和耐性,我是有的。

        關慧玲

        
回應 (13)
我要發表
關慧玲
關慧玲 2013/09/16 16:17:06 回覆

肥雞藍藍Lucy飯飯,

多謝你。

動物如家人,都是一生一世的責任,不過,這責任是對全體貓爺的。當時的忐忑,是既不想放棄mo仔,也憂慮七貓再受感染。假如mo仔真有復發可能,就會連累七貓受苦,我一樣責無旁貸。不是怕再吃藥、再清潔,而是抗生素本身對肝臟有很不好的影響,不能一吃再吃。

手掌是肉,手背也是肉,如果mo仔真帶菌,那我更要面對兩難抉擇,是mo仔終生隔離在小房裡一個貓生活,還是替牠找一處只得牠一個貓生活的人家?這人家又從何找來?

幸好醫生說牠健康,也不像會復發,多月來的憂慮暫且放下。

因為養貓耐了,知道要負責的是一大個群體,更加不能太感情用事。

2013/09/16 12:48:00 回覆

關小姐,

見到Mo仔"重出江湖", 終於放下心頭大石, 因為之前看見您對牠同其他貓爺的擔心同猶豫, 真好擔心您會放棄甚至退回Mo仔, 善良的牠也想天天健康可愛呢, 到時怎打算...不好意思, 原來我錯怪了您, 您從沒想過放下牠, 更耐心為牠和牠們無比付出, 後來回想, 我應該明白, 體諒您的感受. 之前的經歷, 難免對您造成一定的壓力, 所以Mo仔今次不幸患上會傳染的金錢癬, 您一定"如臨大敵", 皇天不負"好心人", 好彩Mo仔同其他貓爺都康復過來, 關家貓共同經歷過一些難關, 一定會從此幸福快樂. 正如您說, 時間和耐性, 您是有的, Mo仔融入關家, 一定指日可待, 衷心祝福您, 亦祝福幸福的貓爺, 因為牠們有您.

關慧玲
關慧玲 2013/09/11 12:44:55 回覆

呂鳳儀 ,

哈哈,下一世應該輪到我做貓,要有人錫的。 {#icons_cat8}

2013/09/11 11:47:28 回覆

下世如果做隻貓, 希望做隻關家貓! 唔知留多啲言會唔會機會大啲呢?嘻嘻! {#icons_girl10}

立 冬
立 冬 2013/09/07 11:59:49 回覆

做關家貓真係一種很大的福份! {#icons_cat1}+3

2013/09/06 23:30:12 回覆

只能說MO仔遇到關小姐真是福氣

現在是有點瘦弱, 睇吓幾時會變到好似肥米咁......  {#icons_cat9}

2013/09/06 22:24:17 回覆

毛毛需時走入群眾, 日子不遠矣

關慧玲
關慧玲 2013/09/06 14:42:55 回覆

臻淇貞子,

反覆問過醫生,他也檢查過mo仔,說復發機會不大,我才放心了。牠先天體弱,白貓也特別多毛病,唯有睇得緊啲。佢這個歲數,未必咁輕易另找人家,我仍不讓牠們太多接觸,睇定啲先。

2013/09/06 10:47:12 回覆

真係好消息,關小姐的悉心照顧,果然犀利,關家貓真幸運,有這好媽媽! {#icons_cat1}

關小姐,您家的貓裝飾好靚呀,,,,請問那巨型黑貓在那裡買到的,我好鍾意這黑貓的 {#icons_cat8}

2013/09/06 09:39:27 回覆

關小姐,mo仔復發機會有幾大呀?

2013/09/06 09:30:58 回覆

得悉mo仔好轉真開心, 貓豬生病做媽媽的是加倍辛勞, 現辛勞成果出現, 恭喜恭喜。  關小姐加油, mo仔加油!大定一起為你們打氣

2013/09/06 09:26:34 回覆

知道MO仔康復, 真是一個好消息啊~! 兩過天青了 {#icono0_59} {#icono0_60}

融入關貓族群, 應該無難度啦.  {#icono0_49}MO仔, 關小姐, 加油... {#icono0_10}

2013/09/06 08:55:00 回覆

加油呀, MO仔...加油呀, 關家貓 {#icons_cat1}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1/10/01

{#icons_girl1}

淺雪
淺雪 2021/04/29

嘩..以後真要小心..

   

水滴石穿
水滴石穿 2021/03/05

我今年都派給友人6只貓貓利是,一樣理我都傻的主子做派 {#icons_boy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