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格大醫科最強

2013/09/07 08:43:21 網誌分類: 經濟
07 Sep
        蘇格蘭歷史最悠久的四所大學之一的UniversityofGlasgow(格拉斯哥大學,圖),應是香港人最熟悉的蘇格蘭大學,此校在一八八三年已有第一位香港人在格大肄業,橫跨三個世紀。香港與格拉斯哥市人口相近,香港七百萬人,格市五百萬人。不少香港名醫也曾在格大肄業,每次行經醫務所,不難發現醫務所門前介紹醫生專科肄業地點不少在格大,反映格大的醫學院在港有足夠的認知程度。

        格拉斯哥在全英四個排名榜皆排二十位之內,QS全球大學排名在五十四位,除醫學最強外,神學、文學、工程、數理、法律皆強,整所大學的學術研究能力甚佳,十八個學科在研究的範疇全英十大,十四個學科在蘇格蘭排第一。

        現時格大共有四所學院,包括文學院、醫學、獸醫及生命學院、理學及工程學院、社科學院,提供課程予約一萬七千個本科生以及六千個研究生攻讀。

        格大提供的本科課程是四年制,要求的入學成績不高,UCAS分數標準是469分,跟Bath(巴芙)、York(約克)等大學相若,一般學科要求香港DSE至少四科4級或以上,包括核心及選修科,但四科核心科每科皆不能低過3級成績;英文能力試在普遍本科要求IELTS6.5分,各部份不少於6.0分,醫科則要求7.0分,各部份不低於7.0分,另入讀醫科要考UKCAT(醫學的能力試),並要求選修化學及其中一科是數理,具備生物科更佳,醫科DSE3科選修555應是門檻,另核心也不能差,要申請格大醫科,要在10月15日透過UCAS申請,且不能在UCAS填多過3個不同大學醫科的志願才被考慮。

        格大亦有國際學院提供基礎班,分成五個學術範疇,包括商學、工程、科學、數理工和社會科學,修畢達標可保證直升格大本科課程,學費為一萬二千英鎊。

        格大本科學費視乎學科,文、社科一萬三千英鎊一學年;理、工、醫護類、生命科學等一萬六千英鎊,醫學、牙醫、獸醫及包含醫務的生命科學等為三萬英鎊一學年。

        格拉斯哥大學聲望高,入學平均成績要求不高,醫學、工程、法律強勁,是值得香港DSE學生考慮。

        歡迎讀友電郵或在facebook專頁留言發表升學意見及提出問題。

        電郵:mbcheung123@yahoo.com.hk

        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mbcheung123

        章文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