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覆張太、林小姐

2013/09/14 01:13:06 網誌分類: 教育
14 Sep

張太

問:由於看過章先生逢星期一及星期六的名校翱翔 現我小兒在新西蘭year 13現17歲, 他想於2014澳洲選擇讀飛机工程 但現有statistics and calculus , computing. 但沒有physics 希望章先生給我一些意見

答:飛機工程所包含的內容有很多,如空氣動力學、飛機結構,涉及機械、電子等等範疇,一般為碩士課程,亦有院校開辦學士學位課程。雖然你的兒子就讀13班,且沒有物理底子,只要成績夠好,即最少名列前15%,一樣有機會被取錄。然而,你的兒子將會讀得比較吃力,屆時將要更加努力,惡補物理。

 

Connie Lam

問:您好! 本人就有關升讀海外大學的課程充滿疑惑, 希望你能給予我明確的方向。本人自2007年畢業於理工大學社會政策及行政學士學位課程後, 便加入公務員團隊。除了在職的培訓外, 本人沒有繼續進修學科。眼見身邊的朋友大多修畢社工碩士課程, 本人心想也是時間攻讀我的碩士課程, 可是本人只是對語言, 傳播學, 心理學, 營養學等較感興趣, 這些科目跟我的學位課程不太有關連, 所以本人在煩惱應從學士學位開始, 還是有其他途徑令本人可以修讀上述課程, 並獲得認可學歷? 事實上, 本人很想可以留學海外。最近, 我發現德國的高等教育的學費相對英美等國較為便宜, 大約需要兩年時間便能完成碩士課程, 倘若我留學德國, 在選科方面, 你又有何建議呢? 還是, 本人應該往英, 美等教育制度較好的地方進修呢?

答:你選擇語言和傳播學之碩士課程的話,應該不成問題。倘若選擇心理學和營養學,則需要多加留意。心理學碩士要求本科或相關的知識如生物學做基礎,而營養學更顯然是理科,沒有理科底子的人難以一步登天。你本科跟上述兩者並不相關,真的決心選擇,就需要在報讀前選修一些銜接課程,才有機會被取錄。升學地點方面,德國工科比較出色,並非你的興趣。再者,德國即使有英語授課的科目,但始於主要語言為德文,沒有一定的語文水平,生活會極之不便;而赴往英、美都適合你。

 

歡迎讀友電郵或在facebook專頁留言發表升學意見及提出問題。

電郵:mbcheung123@yahoo.com.hk

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mbcheung123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