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抗議監聽行為?美國國家安全局網站疑被駭

2013/10/26 22:54:41 網誌分類: 未分類
26 Oct
抗議監聽行為?美國國家安全局網站疑被駭  

全文網址: 抗議監聽行為?美國國家安全局網站疑被駭 | 美監聽引眾怒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S4/8254262.shtml#ixzz2ipHtchn4 
Power By udn.com 

美國國安局網站突然停擺,外界猜測可能遭到駭客攻擊。圖為美國國安局位於馬里蘭州的總部。
路透

「駭人者,人恆駭之?」

美國國家安全局(NSA)網站25日下午關閉,引起廣泛注意,關閉原因不明,NSA表示是內部技術問題使然,很快會解決,但各路媒體猜測可能是「駭人者人恆駭之」,有人對NSA下手,抗議NSA幾乎監聽全球的行徑。

NSA一位發言人表示,「當網」出於「內部失誤」,「晚上就能解決」。

網站關閉數小時

nsa.gov大約在美東25日下午2時(台灣時間26日凌晨2時)開始數小時不能登入,鍵訪此站,許久無反應,只出現數行文字指示,說「本站可能不通或太忙,請片刻之後再試」、「如果進不了任何網頁,請檢查你的電腦連線」、「貴電腦與網路若有防火牆保護,請確定Firefox(火狐瀏覽器)有存取網路的權限」。

nsa.gov關閉,事出突然,而且勢焰沖天,名氣大如NSA的機構網站出事,甚久無人出面邀功或自承作案,有點怪異。

出名的駭客集團Anonymous則在推特開玩笑,說「nsa.gov封站,別驚慌。他有網際網路備分」,但文裡沒有說Anonymous在nsa.gov關閉事件裡有沒有份。

規模較大的政府網站通常不會無故關閉好幾小時,nsa.gov事件是駭客攻擊還是內部技術問題,尚待了解。

攻擊NSA對大眾溝通的網站,作用不大,因為無礙NSA實體機構本身的功能,駭攻其網站,當然是能見度很高的抗議。

如果是以灌爆的方式攻擊網站的伺服器,造成nsa.gov無法運作,則這種攻擊需要多台電腦才能製造足夠的攻擊量。國安局否認遭灌爆。

另外,德國總理梅克爾得知自己也被監聽,怒不可遏,除了23日親自打電話給歐巴馬要他立刻住手,媒體報導,她還計畫下周派德國聯邦情報局(BND)高層前往華府理論。

【2013/10/26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抗議監聽行為?美國國家安全局網站疑被駭 | 美監聽引眾怒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S4/8254262.shtml#ixzz2ipHW3ynL 
Power By udn.com 

   抗議監聽行為?美國國家安全局網站疑被駭 

  http://udn.com/NEWS/WORLD/WORS4/8254262.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