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法媒将黑人女部长比做"猴子"

2013/11/15 22:44:17 網誌分類: 西歐
15 Nov

法媒将黑人女部长比做"猴子" 总理要求检察院彻查(图)

2013-11-15 16:19:39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巩玲

法国《电文》周刊封面(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欧洲时报网和法新社11月14日报道,法国《电文》周刊(MINUTE)日前在头版将法国非洲裔女司法部长托比拉比做猴子,引起了法国政界和反种族主义协会的愤怒。法国检察院已经展开种族主义辱骂罪名的调查。

报道称,《电文》周刊影射司法部长最近遭到的辱骂,在头版标出“托比拉像猴子一样聪明,她找到香蕉”的标题。巴黎检察院对该周刊立案,展开了“公开发出种族主义辱骂”罪名的预备性调查。

在引起公愤的背景下,法国总理埃罗诉请检察官处理。内政部长瓦尔斯表示“对该周刊正考虑采取行动”。

据《电文》周刊称,本期周刊发行了4万份,当地时间13日早上在报亭出售,周刊社的领导未收受任何禁止发行的禁令。

精通新闻法的律师里夏尔·马尔卡强调:“要想阻止报纸的发行,政府只能透过行政警察的途径。在一个法制国家,禁止报纸是难以想像的。”

受到种族主义攻击的司法部长托比拉自始至终排除采取诉讼手段来保护自己。她称:“办公室的助理对此担心,想知道是否提出控诉,我告诉他们,我们有其他的当务之急。”司法部人员也拒绝对《电文》周刊头版标题一事置评,也排除提出控诉的可能。

紧急反种族主义组织(SOS-RACISME)与反对种族主义和支持人民之间友谊运动(MRAP)已宣布将以“煽动种族仇恨”罪名控告《电文》周刊。

 

   法媒将黑人女部长比做"猴子" 总理要求检察院彻查(图)

   http://gb.cri.cn/42071/2013/11/15/5411s4324115.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