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媒曝中情局监控美国民众国际汇款纪录

2013/11/16 22:35:14 網誌分類: 帝國
16 Nov

美媒曝中情局监控美国民众国际汇款纪录

2013-11-16 09:56:30   |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   编辑:王珊   |   发表评论 进入论坛>>
原标题:美媒曝中情局监控美国民众国际汇款纪录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吕晓红):美国两家主要报纸《纽约时报》和《华尔街日报》当地时间11月15日均发表报道称,美国中央情报局暗中搜集美国民众国际汇款记录,共涉及上百万人。中情局的这一项目和之前曝光的美国国家安全局搜集海量美国民众电话记录数据如出一辙。

据报道,美国中情局这一财务监控项目涉及包括西联汇款等公司经手的国际汇款业务,中情局分析师从海量数据中筛选出可疑对象,以确定其跟恐怖组织之间的联系。这引发了美国媒体和民众的高度质疑,有网民问,恐怖组织有那么愚蠢吗,直接通过国际金融机构给潜伏在美国的恐怖分子提供资金?另外,既然中情局作为负责海外情报的机构有这么一个项目监控美国公民同海外的资金往来,那么必然也存在另一个机构和项目来监控大家在国内的资金往来情况。人们不禁要问:政府打着《爱国者法案》的旗号而实施的这些秘密监控活动的范围究竟有多大?

《纽约时报》的报道引用一名情报官员的话说,美国情报界采取很多不同的方式,在多个部门里批量收集数据。由此可见,眼下陆续曝光出来的监控导闻有可能只是冰山一角。

 

   美媒曝中情局监控美国民众国际汇款纪录

   http://gb.cri.cn/42071/2013/11/16/6071s4324562.htm

回應 (1)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