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警察蒐電話資料 去年達9000次

2013/12/10 22:30:18 網誌分類: 公安?城管?
10 Dec
美警察蒐電話資料 去年達9000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2-10]     

《華盛頓郵報》昨揭露,原來監控民眾手機資料的不止美國國安局(NSA),地方警察也大舉收集民眾的電話資料,然後從中篩查有助追捕疑犯的線索。報道指,執法部門去年曾從電訊公司發射塔收集數據逾9,000次,每次涉及數以千計的電話。

電訊公司提供用戶GPS

地方執法部門利用稱為「塔台傾倒」(tower dump)的方式收集電訊發射塔的數據,通常涉及一兩小時內連接到某發射塔的手機。此外,電訊公司亦應執法部門要求,提供電話用戶的全球定位系統(GPS)資料、網絡瀏覽歷史甚至搜尋條目。

雖然被斥侵犯私隱,但執法部門強調塔台傾倒是破案利器,如2010年聯邦調查局(FBI)鎖定兩名身處亞利桑那州的銀行劫匪,於是收集4個偏遠犯案現場附近電訊塔的資料,在逾15萬個電話號碼中,發現只有一個曾經過其中3個電訊塔,結果證實這號碼屬於劫匪。

假電訊塔連結手機

當局亦會利用名為「刺魟」(Stingray)的流動式裝置偽裝電訊塔,將附近手機訊號連結至該塔台,方便警方查案。美國至少有25個警察部門配備價值40萬美元(約310萬港元)的「刺魟」。 ■《華盛頓郵報》

 

   美警察蒐電話資料 去年達9000次

  http://paper.wenweipo.com/2013/12/10/GJ1312100004.htm

 

回應 (1)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