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英養殖三文魚含禁用殺蟲劑

2014/03/09 10:30:14 網誌分類: 食物安全
09 Mar

英養殖三文魚含禁用殺蟲劑  {#icono0_21}  {#icono0_20}

【本報訊】三文魚含有益脂肪,英國健康安全委員會(HSE)發現,當地出售的養殖三文魚加入了殺蟲劑以除蝨,包括已禁用的殺蟲劑滴滴畏(DDT)。由於養殖三文魚脂肪多,更易殘留殺蟲劑化合物。

來自挪威蘇格蘭

全球反對水產養殖聯盟(GAAIA)透過資料自由法,披露HSE去年檢驗四間連鎖超市出售的養殖三文魚後,當中均發現含有自上世紀八十年代開始禁用的滴滴畏(DDT),以及氯氰菊酯(Cypermethrin)。這些三文魚多是在挪威及蘇格蘭養殖,漁民會用該類殺蟲劑替三文魚除蝨。DDT被指與柏金遜症、乳癌及神經疾病等有關。

殺蟲劑化合物會在魚類脂肪中積聚,因養殖三文魚比其他魚類的脂肪更多,更易有化合物殘留。HSE專家表示,政府認為三文魚內有關殺蟲劑的含量太低,不會影響健康。

 

     英養殖三文魚含禁用殺蟲劑

    http://the-sun.on.cc/cnt/china_world/20140309/00423_006.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