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联合国要求对无人机空袭调查 称美造成大量伤亡

2014/03/12 22:23:20 網誌分類: 帝國
12 Mar
联合国要求对无人机空袭调查 称美造成大量伤亡
 
中国网军事 military.china.com.cn  时间: 2014-03-12

联合国要求对无人机空袭调查 称美造成大量伤亡

中国网3月12日讯 据英国《卫报》网站3月10日报道,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发布了一份报告,要求对近来一系列无人机袭击事件展开独立调查,因为其已造成阿富汗、巴基斯坦、也门和其它地区的平民伤亡,其中大多数都是美国无人机造成的。

在这份长达21页的报告中,联合国人权事务的特别报告员本·埃默森称,2013年,巴基斯坦的无人机袭击次数大幅减少,而阿富汗却有所增加。因为此前,巴基斯坦政府一直要求美国减少其无人机空袭次数。巴基斯坦认为,无人机袭击的效果可能适得其反,因为这会产生反美的舆论,对巴基斯坦政府不利。

但埃默森指出,2013年,阿富汗因无人机空袭导致的平民伤亡数量增长了三倍。他提议,当自己的国民受到袭击时,国家有义务对此展开调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将根据他的提议商讨决议草案。

埃默森在报告中大量列举了无人机空袭造成平民伤亡的记录。为了完成报告,他走访了许多地方。他说,到2012年底,阿富汗无人机空袭造成的平民伤亡数量要比其它空运平台低。但现在情况变了。2013年,所有空袭所造成的平民伤亡数量中, 无人机空袭占到了40%。共造成45人死亡,14人受伤。与2012年相比伤亡人数增加了三倍。

而据英国新闻调查局上个月称,在巴基斯坦自去年12月25日起就没再有关于无人机空袭的报道。美国官员称,这是为了回应巴基斯坦政府的要求,因为他们正尝试与塔利班举行和谈。

在也门,埃默森被告知美国在袭击前都会事先征求同意。不过人权观察组织称,美国的行动事先并未得到也门政府同意。

凯特·克雷格是一家法定慈善机构的法务总监。他说:“美国在其欧洲盟友的支持下,在也门和巴基斯坦等地区发动毁灭性的袭击却不受惩罚。这对当地居民来说是一种恐吓,会使极端主义抬头。美国应为其无人机使用建立完整的问策制度,并让无人机的使用变得透明。对于造成平民伤亡的事件应展开调查。”

  (实习编译:张云天)

文章来源: 中国网责任编辑: 王晓萌

 

   联合国要求对无人机空袭调查 称美造成大量伤亡

   http://military.china.com.cn/2014-03/12/content_31758315.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