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美麥當勞員工集體索償

2014/03/15 11:55:12 網誌分類: 外地烏鴉同樣黑
15 Mar

提告員工認為,薪水本來就不高,但麥當勞經常未依員工工時給薪。 {#icono0_9}

美麥當勞員工集體索償

2014年03月15日

■美國麥當勞被指偷取員工薪金,遭員工集體控訴。(美聯社)

 

【新報14日綜合外電報道】多名美國麥當勞員工周五集體控告這家快餐業巨擘透過不法行為有計劃地竊走薪水,例如強迫他們超時工作及沒有支付加班費。


多名代表員工的律師表示,12日和13日在加州、密歇根州和紐約州提出7宗集體訴訟,要求麥當勞支付被偷的薪資,並停止這些違反州法和聯邦法律的行為。


7宗訴訟全都點名麥當勞公司,其中5宗也把加盟商列入被告。


剝奪吃飯休息時間


提告員工認為,薪水本來就不高,但麥當勞經常未依員工工時給薪。


去年獲利近56億美元的麥當勞,據稱強迫員工超時工作、未付加班費,或在出勤紀錄動手腳,減少時數,還剝奪員工吃飯和休息時間。


麥當勞發言人謝卡赫姆表示,公司目前正研究訴訟內容。她說:「麥當勞和我方獨立加盟商都在努力研究這些指控,且將採取任何必要行動。」

 

     美麥當勞員工集體索償

    http://www.hkdailynews.com.hk/NewsDetail/index/102531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