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日本反战组织雨中集会反对安倍修改宪法解释

2014/03/21 22:10:53 網誌分類: 亞洲
21 Mar

日本反战组织雨中集会反对安倍修改宪法解释(组图)

2014-03-21 13:12:09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徐艺源




日本“阻止战争千人委员会”雨中集会反对安倍修改宪法解释(网页截图)




日本“阻止战争千人委员会”雨中集会反对安倍修改宪法解释(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朝日新闻》3月21日报道,日本“阻止战争千人委员会”20日在东京日比谷公园野外音乐堂举行集会。约4000人冒雨参加,高呼“不允许安倍政府修改宪法解释”的口号,希望以此阻止安倍政府解禁集体自卫权。

委员会发起人之一、作家大江健三郎表示:“行使集体自卫权,就是同美国一道进行战争。美国在世界范围内燃烧战火,日本要避免和美国一起打头阵。”

宪法学者、一桥大学名誉教授山内敏弘批评称,允许行使集体自卫权,就是从根本上破坏宪法规定的立宪主义与和平主义。

此外,有关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问题,安倍晋三首相曾表示“核污水处于控制之下”。作家落合惠子借此发言称:“让我们将这句话回敬给国家领导层吧,我们决心阻止战争的人要控制你们这些想要发动战争的人。”

集会参加者池田頼将原来是一名航空自卫队队员,2006年被派往科威特帮助伊拉克重建。他在一次训练中被美军车辆撞倒受伤,导致头部等留下后遗症,目前提起诉讼要求国家赔偿。他表示:“像我这样受伤的人都没有取得充足的赔偿,如果允许行使集体自卫权,这样的问题会进一步增多。”

“阻止战争千人委员会”由日本多名宪法学者、作家于3月4日在东京宣布成立。该委员会以阻止安倍政权欲通过修宪允许行使集体自卫权为目标。(潘万历) 

 

   日本反战组织雨中集会反对安倍修改宪法解释(组图)

   http://gb.cri.cn/42071/2014/03/21/6991s4474029.htm

 

回應 (1)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