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国记者:乌克兰近期局势有美国中情局显著痕迹

2014/04/14 22:45:29 網誌分類: 帝國
14 Apr
美国记者:乌克兰近期局势有美国中情局显著痕迹
2014年04月14日 1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俄罗斯媒体14日报道,乌克兰东部地区联邦化支持者没有对基辅最后通牒做出反应,通牒要求在当地时间14日早9时前,离开被支持者控制的各地区行政大楼。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俄新网14日报道,专门调查特工部门活动和安全问题的美国记者乔治·马普(George Mapp)认为,在围绕乌克兰展开地缘政治角逐情况下,美国方面组织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约翰•布伦南对乌克兰的访问是绝对合乎逻辑的措施。他同时表示,乌克兰最近数月的局势“具有中情局的显著痕迹”。

据报道,乌克兰前总统亚努科维奇此前曾表示,乌克兰强力部门在会见布伦南之后决定在东部采取特别行动。接近乌克兰强力部门的消息人士向俄罗斯媒体表示,布伦南12日抵达基辅,并在乌克兰内务部宣布对乌克兰东部联邦化支持者采取特别行动前会见了强力部门。

马普说,美国的目的之一是转移俄罗斯对叙利亚问题的注意力,同时莫斯科通过在这方面对抗西方可以向前世界、首先是金砖五国展示,它能够打击美国经济和货币。

他说,根据已经表明的原因,这一轮地缘政治角逐的结果将有巨大意义和后果,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约翰•布伦南决定对乌克兰进行访问绝对合乎逻辑。

他认为,布伦南的确访问了基辅,但他同时强调,没有自己的消息来源直接证实这一点。

他说:“完全有可能的是:他们(中情局)不仅牵扯,而且从一开始就直接策划并控制了抗议。”他证实:“乌克兰最近数月的局势具有中情局的显著痕迹。”

他指出,“中情局在组织国家政变方面经验丰富”,包括在乌克兰,他举例提到2004年的“橙色革命”。

另据外媒此前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4日表示,俄罗斯希望美国能够就俄罗斯媒体报道的美国中情局(CIA)局长约翰•布伦南上周末访问乌克兰一事作出解释。

据报道,拉夫罗夫当天在莫斯科对记者说,俄罗斯希望能够了解有关布伦南访问基辅的报告,而截至目前,俄方尚未收到任何合理的解释。

 

【编辑:李夏君】

   美国记者:乌克兰近期局势有美国中情局显著痕迹

   http://www.chinanews.com/gj/2014/04-14/6062588.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