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助波音奪俄287億大單 希拉里誠信受質疑

2014/04/15 11:45:22 網誌分類: 外地烏鴉同樣黑
15 Apr

助波音奪俄287億大單 希拉里誠信受質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4-04-15]     

有望代表民主黨出戰2016年美國大選的前國務卿希拉里成為媒體焦點。《華盛頓郵報》報道,2009年希拉里在任期間,擔任波音公司「國際銷售員」,為波音贏得俄羅斯37億美元(約287億港元)巨額訂單;翌年波音加大贊助上海世博美國館,被視為報答她。報道認為,希拉里身為「潛在未來總統」,與商界利益千絲萬縷,誠信令人質疑。

698萬捐克林頓基金會

2009年12月,當波音贏得俄國大訂單後一個月,決定加碼贊助美國館一倍,至200萬美元(約1,551萬港元),僅次於另外5家巨企各捐出500萬美元(約3,877萬港元)。當年美國館反應不俗,是希拉里首年當國務卿的亮點。2010年1月,波音又向希拉里丈夫、前總統克林頓名下基金會捐款90萬美元(約698萬港元),協助重建海地大地震受損學校。該基金會多年來是巨企捐款對象,現時克林頓及妻女投入不少時間營運。

希拉里發言人梅里爾表示,希拉里協助波音促成飛機合約,是每名美國國務卿均會做的事情,尤其在美國經濟低迷時期。

■《華盛頓郵報》

 

     助波音奪俄287億大單 希拉里誠信受質疑

    http://paper.wenweipo.com/2014/04/15/GJ1404150031.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