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媒批奥巴马对叙外交政策软弱摇摆且自欺欺人

2014/05/04 22:11:46 網誌分類: 外強中乾
04 May
美媒批奥巴马对叙外交政策软弱摇摆且自欺欺人
2014-05-04 13:54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近年来,美国外交政策在欧洲、中东和亚洲连连受挫,对此美国《外交政策》杂志5月3日刊文将矛头直指美国总统个人,称是由于奥巴马总统本人软弱的性格,造成美国在叙利亚外交政策的摇摆,并给外界留下了美国软弱可欺的印象。

据报道,奥巴马曾在回忆录《我父亲的梦想》中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反思,而在今年早些时候,他面对媒体承认自己也会犯错。但奥巴马坚信其“最终会让事情变得更好,而不是更糟”。但《外交政策》刊文称,奥巴马长期坚持的坦诚却在叙利亚问题上让路于虚伪。奥巴马在本周早些时候曾对外界针对自己在叙利亚外交政策上的批评进行回击,辩称他的批评者们“正渴望军事冒险行动”。而一旦外界做出退让,承认不应考虑对叙利亚发动地面战争的计划,奥巴马却转而反唇相讥,称这种想法是一种退却。文章继而称奥巴马在对外政策上已多次出现类似的摇摆。

文章称,没有人希望美国对叙利亚发动全面或者局部战争。奥巴马也多次强调美国在叙利亚、乌克兰等问题上的艰难处境。然而,奥巴马试图掩盖一个悲伤的事实:作为全世界最有权势的国家,美国外交如今陷入前所未有的被动局面。从官方视角来看,美国政府对时局别无选择。而站在个人视角上,奥巴马必须鼓起勇气承认正是因为自身的软弱无能,才使得美国在外界眼中表现得软弱可欺。也正因为如此,奥巴马背弃了对盟友“提供保护”的承诺,对叙利亚问题放任自流,至今已造成15万人死亡。

而在美国内,以麦凯恩为首的共和党鹰派抨击奥巴马对使用武力过于谨慎,无论在叙利亚或是世界其他地方。而奥巴马似乎已经说服自己相信,无论美国在叙利亚采取何种行动都会收到弊大于利的效果。文章称,因为缺少来自美国的援助,叙利亚已经变成巴沙尔与“基地”组织的战场。奥巴马的外交政策“正在走向失败”。

尽管奥巴马政府已经批准了一项临时措施,对叙境内的反对派武装提供武器援助,但没有任何迹象表明奥巴马对自己的“风险规避”外交政策做出任何调整。文章最后警告称,如果外界再不向叙反对派提供支持或不能将这种行动置于美国的领导之下,叙利亚将沦为巴沙尔与极端组织的天下,而这正是美国最不愿意看到的。

    (实习编译:王乐 审稿:聂鲁彬)

责任编辑:刘洋

   美媒批奥巴马对叙外交政策软弱摇摆且自欺欺人

   http://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5/4986338.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