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班加西事件调查小组内斗不断 折射美国党争现实

2014/05/26 23:00:27 網誌分類: 帝國
26 May
班加西事件调查小组内斗不断 折射美国党争现实

2014-05-26 18:00:00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葛鹏 作者:实习编译:陈尧 审稿:聂鲁彬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外交政策》杂志5月25日报道,应众议院监管委员会要求,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日前已经同意前往国会就2012年美国驻利比亚班加西领事馆遇袭事件做出解释。

对此,美国国务院表示,5月2日众议院监管委员会主席伊萨在没有提前告知国务院的情况下传唤克里是“自作主张且不负责任的行为”。国务院在对伊萨的信件中表示,若国务卿在6月12日或者20日会见监管委员会,就意味着国务卿将不会再回答特别委员会提出的其他问题。

不管动机如何,这次事件都将进一步加大共和党内有关班加西事件调查领导权的分歧。5月2日,众议院议长博纳宣布将成立特别委员会,重新调查班加西事件。之后又进一步表示共和党人特雷•高迪将领导特别委员会调查。

5月8日,众议院表决成立特别委员会时博纳曾宣称,众议院有必要成立一个专门的统一的特别委员会开展调查。现如今克里决定面见监管委员会而非特别委员会,这将使人们感到更加疑惑:到底谁说了算?到底哪一个委员会能代表众议院?

唯一的问题在于:伊萨并没有停止自己调查的打算。在博纳表示有意成立特别委员会之前,伊萨便已经向克里发出传唤,显然并不想落后于高迪。高迪的发言人阿曼达•杜瓦尔也并未透露高迪是否有退让的打算。杜瓦尔仅表示,特别委员会将秉持公平、尊重的原则,尽一切努力调查事件真相。

最后,伊萨的发言人弗雷德里克•希尔称“监管委员会已经同意在6月12号与国务卿会面”并表示“委员会非常期待到时国务卿的出现”。

    (实习编译:陈尧 审稿:聂鲁彬)

 

   班加西事件调查小组内斗不断 折射美国党争现实

   http://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5/5005458.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