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国搜查境外隐私信息遭微软与欧盟两面夹击

2014/07/01 22:23:20 網誌分類: 帝國
01 Jul
美国搜查境外隐私信息遭微软与欧盟两面夹击

2014-07-01 18:48:00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齐潇涵 作者:实习编译:汤楚珊 审稿:聂鲁彬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金融时报》7月1日报道,近日美国要求微软移交爱尔兰服务器中保存邮件的消息曝出后,引起欧盟方面的强烈指责。这一事件预示着云计算技术正在考验跨境隐私。

该事件发生时间正逢美国技术深陷跨大西洋信息隐私争端,美国被指控大范围监控欧盟互联网。微软在今年一场诉讼中警告称,美国政府要求人们移交异地保存的信息将“普遍损害美国云技术提供商的竞争力”,微软和其他美国技术公司保护美国境外个人信息隐私的能力受到越来越多的质疑。

微软关于美国对境外信息进行搜查是违法行为的说法已得到欧洲的支持。据欧洲委员会副主席维维亚娜·雷丁(Viviane Reding)称,美国的做法可能违反国际法,事件应该通过负责不同区域执法的官方渠道处理。欧洲委员会的担心是,外国法律和对跨国公司要求可能会违反他国法律。

维维亚娜补充道,美国可能阻碍欧盟达成保护个人隐私的承诺。美国不应该迫使微软移交其保存的境外信息,而应该诉诸司法互助协议,为执法机构的合作制定框架。

   (实习编译:汤楚珊 审稿:聂鲁彬)

 

   美国搜查境外隐私信息遭微软与欧盟两面夹击

   http://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7/5043177.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