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年度盛事

2014/07/07 08:42:38 網誌分類: 生活
07 Jul
        愛書之人,愛趁熱鬧之人,愛只去講座不去書展買書之人,都不成問題,2014書展都是為他們而設,「從香港閱讀世界—愈讀愈精采」是今年書展主題,香港人是否愈讀愈精采,有待查考,香港書展愈來愈精采,則屬不爭事實來的了。

        說書展精采,是每年的講座很具特色,亦很有吸引力,今年有父子兵一齊上陣,是來自台灣的李敖及他的兒子李戡(會是父子對話麼!)電影《歸來》不怎樣賣座,是導張藝謀拍得不好麼,聽聽原著作家嚴歌岑怎樣說(要是韓少功可以到來,把他寫文革的小說《日夜書》與嚴歌岑的《陸犯焉識》作一比較,該屬有趣的對話。)

        HelloKitty是怎樣面世的?原創者日本設計師山口裕子會出席講座,現身說法,分享她從構思到HelloKitty成為千萬人的至愛(不少本地大學生出席畢業禮,仍愛手持HelloKitty,拍照留念)的經過。

        書展,「去完可以再去」,是方便第一、二天購票進場人士,保留票尾,在七月十八至二十日晚上七時過後,再次進場,今年入場人數突破百萬大關,該不成問題。

        文、圖:張灼祥

        張灼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