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沙塵

2014/07/21 10:12:03 網誌分類: 生活
21 Jul
        讓友人看手機拍下來的天津舊區「五大道」,不曾到過天津的他說:這是歐洲式建築;那是哥德式?仿羅馬圓柱?那是甚麼地方?街道也好看呀,是昔日英租界洋房麼?看到街頭梧桐樹,很像上海法租界的街道呢!

        只看照片、建築,會覺得「五大道」尚算整潔,那與在現場親身體會有所不同。步行前往「五大道」,五月天中午時份,天氣酷熱,有點像在沙漠,十分鐘路程,竟有點吃不消,熱不是問題,至少天津不像香港潮濕,不會汗如雨下,熱可以接受的。就是風吹過,漫天風沙,呼吸困難。

        漂亮的大樓,走進去,是另一世界,擠滿遊人,都在歎冷氣(外面實在太熱),小孩在室內四處奔走,有老人家找不到椅子坐,蹲在一旁休息,廣場有人排隊,等馬車到來載他們去看舊區建築,法租界、英租界的建築大多保留下來,不知道是否有人居住(有成了辦公地方,有改建為餐廳)。

        一直在天津居住、工作的文友說秋天來看這舊區,感覺會好多!「這城市只有下過連場大雨,才不會有那麼大的沙塵!」

        建築工程不斷,沒完沒了,在這城市,一如眾多內地城市,怎可能不見塵土飛揚呢!

        張灼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