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英國人餐桌上的憂慮

2014/07/23 20:00:13 網誌分類: 健康
23 Jul

 英國人餐桌上的憂慮  {#icons_girl9}

  圖:英國食品安全面臨挑戰  互聯網

【大公報駐倫敦記者李威21日電】相信很多人聽說過英國的雞蛋不用冷藏就能保鮮,原因在于農民在撿雞蛋時就已經清理過了而無需水洗,好處就是大大降低了沙門氏菌感染的機率。然而,一向是安全保證的英國製造,近期卻遇到了麻煩。

英國《衛報》早前引述一份官方檢測結果顯示,目前英國市面上出售的切片麵包中逾6成含有農藥殘留物,25%不止含有一種農藥殘留物。該結果着實讓以麵包爲主食的英國人吓一大跳。

盡管調查委員會發言人稱,這些麵包片中的農藥殘馀量低于“最大殘留限量”,并不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傷害。但農藥行動方面卻認爲,“多次少量的攝取農藥殘留物的積累效果很有可能對人體造成傷害。”

根據數據,麵包片中最常見的殘留農藥是草甘膦,屬于一種常用的除草劑。醫學界一直存在争議,認爲長期接觸或攝入草甘膦,對人體有多種傷害和致病作用,包括老年人常見的帕金森綜合症。

另據《星期日泰晤士報》報道,目前英國麵包店中廣泛使用的罂粟籽可能含有超量的嗎啡,一些顧客吃了含罂粟籽食品後呈現嗎啡中毒迹象。科學家經過分析1033種含罂粟籽麵包後亦警告,消費者尤其是年輕人和兒童,面臨潛在風險。

被視爲製造毒品主要原料的罂粟,在英國屬于合法種值的觀賞兼藥用植物。而罂粟籽在經過處理後可食用,在英國被大量用于麵包、松餅及意粉等食品。食品标準局将發布新指引,進一步嚴格加工過程。

在經歷了去年英國多家超市貨架上的牛肉餡被查出摻有馬肉的醜聞,以及著名麥盧卡蜂蜜(Manuka)造假事件後,食品造假案件達到1538起,也難怪《每日電訊報》在22日的評論感嘆:在我們的食物中到底還有多少假貨!?

 

    英國人餐桌上的憂慮

    http://news.takungpao.com/paper/q/2014/0723/2620140.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