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高露潔Total牙膏成分 恐助長癌細胞

2014/08/13 12:00:12 網誌分類: 健康
13 Aug

高露潔Total牙膏成分 恐助長癌細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4-08-13]     

彭博通訊社前日報道,牙膏、肥皂中含有的通用成分三氯生(triclosan),可能助長癌細胞,並影響胎兒發育,美國當局正檢討其安全問題。在香港有售的高露潔Total牙膏,成分中亦列明含有三氯生,不過高露潔強調三氯生安全,並已通過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審核。

彭博指出,部分日用品公司已開始棄用三氯生,美國明尼蘇達州亦於5月通過禁止在多種產品中使用三氯生,不過美國最暢銷的高露潔Total牙膏仍然含有這種殺菌成分,聲稱能防止牙周病。

Total是唯一一隻獲准在美國出售的含三氯生牙膏。

FDA審核兒戲 靠廠商科學實驗

調查發現,高露潔在1997年為Total牙膏申請FDA審核時,提交了35頁有關三氯生安全性的研究,但這些研究對三氯生的安全性並沒有很明確的說法。資料亦顯示,在FDA的嚴格審核過程中,竟然要仰賴由廠商贊助的科學實驗,以證明產品安全有效。

高露潔強調,有80多項涉及1.9萬人的臨床研究證明Total牙膏的安全和效用,並會每年就相關的新研究結果向FDA提交報告。彭博指出,高露潔於2011年已停止在兩款洗手液及洗潔精中使用三氯生,但無意改變Total配方。

 

■彭博通訊社



      高露潔Total牙膏成分 恐助長癌細胞

       http://paper.wenweipo.com/2014/08/13/GJ1408130031.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