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警方被指无理逮捕示威现场采访记者引复杂争论

2014/08/15 22:33:03 網誌分類: 公安?城管?
15 Aug
美警方被指无理逮捕示威现场采访记者引复杂争论
2014-08-15 15:27:00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赵衍龙 作者:实习编译 张茹安 审稿 聂鲁彬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8月15日报道,美国两名分别来自《华盛顿邮报》和《赫芬顿邮报》的记者于14日晚在美国密苏里州弗格森市被无理由逮捕,一个半岛电视台摄制组也在警戒线后方遭到警方催泪瓦斯的袭击。

8月14日,弗格森市发生了一起美国洛杉矶警方殴打并枪杀手无寸铁黑人男子的案件,当地居民正举行抗议。警方逮捕记者的行为受到了来自记者、编辑、甚至包括密苏里州州长杰伊•尼克松(Jay Nixon)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内的政治家的谴责。

一些人认为,警察无理由逮捕记者令人愤慨,如《华盛顿邮报》执行主编马汀•巴伦(Martin Baron)严厉指责弗格森警方,并称该报记者的行为没有触犯法律,“韦斯利已逐渐好转,这是令人欣慰的,但警方的行为令我们心寒”。

但并非所有人都对记者表示同情。前国会议员乔•斯卡伯乐(Joe Scarborough)在他的脱口秀节目中表示,两名被捕记者本可以轻易避免被逮捕,但为了“炒作”新闻事件“故意挑衅”警方,“当警察连续30次告诉你离开时,我不会呆在那里继续纠缠,更不会拍摄警方,除非我想上电视,让人们第二天谈论我”。

美国政治新闻网站“政治”(Politico)编辑狄伦•拜尔斯(Dylan Byers)在专栏中表示,警方对待记者的行为的确过激,但当警察要求记者离开时,他并没有“立即离开”。另外,拜尔斯指出,“我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关注种族问题与警方暴力事态的发展,不要让本就有争议的媒体事件掩盖了警察与弗格森抗议者间更大、更复杂的战役”。

   (实习编译 张茹安 审稿 聂鲁彬)

 

   美警方被指无理逮捕示威现场采访记者引复杂争论

   http://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8/5107549.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