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羽仁
陸羽仁
陸羽仁

超低債息

2014/08/18 09:21:40 網誌分類: 經濟
18 Aug

美股繼續受地緣政治風險舞動。上週五,烏克蘭宣稱已摧毀俄羅斯一支跨境武裝車隊,歐盟隨即表示,對烏克蘭東部地區局勢越來越感到擔憂。歐洲股市受消息拖累收低,德國一直都被認為是歐元區各國中最容易受到俄烏衝突影響的國家之一,德國股市勁跌1.4%,法國股市跌0.7%;股市恐懼指標VIX指數急跳20%以上至接近15水平,美股終結了連日的反彈勢頭,杜指朝早最多大跌130點。

稍後俄羅斯否認車隊被襲事件,並且指斥烏克蘭政府為「癡人說夢」美股大幅受窄跌幅,杜指收市跌51點,收報1663點,標普500指數收復所有失地,收市報1955點,平手離場;納指更反敗為勝,收升12點至4465點。總結全個星期,美股仍有唔錯進賬,杜指升0.7%,標普500指數漲1.2%,納指最勁,勁升2.2%

美股緊貼住烏克蘭局勢變化舞上舞落,跌得快亦回復得快,投資者只係嚇出一額冷汗,有驚無險。美股雖然身處風高浪急的國際政治風波之下,相對歐洲股市,便表得非常硬淨,有好強的韌性。

美國市場利率低企係股市有支持的原因之一。指標性的10年期國債利息上周五低見2.3厘,是14個月低位,周五收報2.34厘,仲有人估會見2.2厘。導致美國低息的原因眾多,歐洲預期量寛,利息嚴重低水,烏克蘭、伊拉克、以色列動蕩,特別是俄國資金怕制裁令盧布貶值,大量湧出到各地避險,而美債係主要受惠者,據Lipper的數字,過去4周供有45億美元流入美債市場,資金流入量是6個月以來的高位。市場利息低企,令百業興旺,利息咁低股市好難跌。

另一個低息底因係市場唔信聯儲局可以好快、好大手地加息。U.S.Bank私人客戶儲備公司首席投資官德克魯(John De Clue) 解釋,原因係美企第二財季的財報普遍好過預期,美國經濟仍在增長。但又唔係增長得好勁,經濟數據好壞參半,例如上週四公佈的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繼對上兩周跌破30萬人大關後,最近一周又升番上31萬人,高過市場預期;而上週五公佈的7月工業生產增長0.4%,高於市場預估的增長0.3%;製造業產出增長1%,也遠高於預期增長0.4%。與此同時,紐約聯邦儲備銀行公佈8月製造業指數從7月的25.60降至14.69,湯森路透/密西根大學美國8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初值降至去年1175.1以來最低。

而美國經濟未有好明顯增長,好大程度上舒緩了投資者對聯儲局提早加息的憂慮。上週五,聖路易士聯儲行長布拉德(James Bullard) 話,通脹保值國債(TIPS)的實際利率「低得令人震驚」,反映投資者態度,較之於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 更顯「鴿派」。他認為美國國債收益率已被嚴重低估,並且預期美國將於20151季度末首次加息。呢個時間與市場早前所預期的,亦唔係相差太遠,所以市場未有太大反應。

至於另一位聯儲局官員,明尼亞波利斯聯儲行長柯薛拉柯塔(Narayana Kocherlakota) 的取態就更加「鴿派」啦。佢話美國勞動市場仍見疲弱,通脹率與聯儲局目標仍有很長的距離,他表示同意國會預算辦公室早前指出,美國要用超過10年時間才能令通脹率在經濟衰退後,回復正常,並且認為通脹率要到2018年,才會升抵2%的預測。鑒於美國通脹較低,聯儲局還有推行支持性政策的空間,他認為過早加息會係一個錯誤。聯儲局官員的講法雖然不太一致,但「鴿」味盎然。美股能夠企得硬淨,又唔係出奇喎。

陸羽仁

 

回應 (56)
我要發表
陸羽仁
陸羽仁 2014/08/19 13:07:24 回覆

陸羽仁覆網友

 loss_confidence405在公布業績後都有炒作期,加上大市旺和美國低息,所以405有機再炒高少少,但我覺得你持貨較多,分段食吓唔拘,舉例如果你唔計收息都有10﹪回報時,可以考慮分段減持一些。

 1588 市旺可以續炒吓,有平貨加一點唔拘,無平貨在手而家買略高少少。

 hero6026:嘉里物流(00636)業績可以, 中期業績營業額按年增4.9%99.84億元,核心純利按年增8%4.9億元,不過純利減少29.8%6.34億元。不過業績無驚喜,都要回吓。本業前景普通,但互聯網業務發展,有時會玩物流概念,幾時玩到佢就唔知啦。

 

2014/08/19 11:10:15 回覆

陸SIR, 謝謝推介405及1588, 早前$3.8以下收集了大量405, 現價$4.06, 感覺收息有7.7%以上, 值得繼續持有收息嗎?

另1588於$14.9入了少量, 現價$16, 此位如果加注, 會否太高?

謝謝

2014/08/19 09:42:16 回覆

狗狗易真係唔沽得架... {#icons_dog5}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4/08/19 09:19:05 回覆

一於沒(股)男大翻身!   {#iconb_627}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4/08/19 09:11:19 回覆

沒男想...大翻身嗎??? {#icono0_2}

2014/08/19 09:03:50 回覆

陸 sir :

點睇 636 嘉里物流 的業績.如有貨.繼續持有可以嗎 ?

thank you

2014/08/19 08:07:20 回覆

老美又升..... {#iconb_374}

將軍一浪高於一浪 {#icons_dog5}......大師知道後巿的動向... {#icons_cat5}

我是沒股男... {#iconb_53}

animal666
animal666 2014/08/19 06:19:22 回覆

翻炒舊經濟
2014年08月19日

  香港調低經濟預測,內地發表的數據都唔係咁靚仔,不過唔緊要,股市一樣可以照升。內地股市消化咗數據,A股下午炒上,帶動咗港股由跌轉升,最後升咗唔夠一點。

  近排股市老馬有火,由舊經濟股去領軍。電訊股被視為受科網挑戰的行業,點知中移動(941) 股價及相關新聞 借住炒4G概念,股價不斷爆上,昨日又升3.16%,收報96.35元,再創6年以來新高價,似乎真係有意挑戰紅底地位。

  呢次看上中海油

  中移動狂飆之餘,另一隻舊經濟股中海油(883) 股價及相關新聞 連續兩日發力,全日升3.67%,收報15.24元。佢同中移動一樣,早半年仲被大行唱衰,話佢嘅油田有老化跡象,股價被大行狂質,直至過去一個星期先至狂炒,昨日仲急升咗。

  內地能源業素有「三桶油」稱霸的說法,中石油(857) 股價及相關新聞 、中海油、中石化(386) 股價及相關新聞 各有地盤。中環茶友話,中海油因為傾側向上游開採業務,戰略性比其他兩桶油仲明顯,𠵱家內地好多海外油田併購,都係由佢進行,身份特殊自不待言,故此股價一直都特別硬淨。

  不過,今年初中海油公佈業績,幾間大行唱佢業績遜於預期,認為反映咗油田資產老化,搞到佢嘅股價最低插到去11.42元,同高位16.48元差唔多無咗三分之一。

  𠵱家買盤追捧中海油,股價經過一輪反彈後,與一年高位相差大幅收窄,現價市盈率9.41倍,股息收益率仲有3.74厘,睇落係咪有啲似中移動呢?茶友話,炒股有時唔使講理由。大戶𠵱家撩高指數,但唔想風險太高,就揀呢類估值便宜嘅舊經濟股去炒,之前睇淡原因已經拋到九霄雲外,散戶識得捉得正條路,咁咪有錢落袋囉。

  講開能源股,中煤能源(1898) 股價及相關新聞 煤炭銷售中心總經理吳軍表示,上半年煤價顯著下跌後,隨着國家推出微刺激政策、限產措施逐步見效等,煤價已見底,相信在下半年回升。

  問及內地或即將啟動煤電聯動,他表示,今年首七個月內地電廠經營情況好過預期,煤炭價格下跌幅度已低過市場預期,照佢咁講,靠能源成本下跌帶動的電力股,受惠程度應該消化緊,炒開呢類股票嘅投資者要留意吓嘞。

  內地公佈FDI數據差,港股再度掉頭向下,一度挫達189點,之後靠中移動及中海油力撐下,大市收復失地,最終微升收市。恒指全日收報24955點,微升0.5點;國企指數收報11065點,跌38點,成交金額697億元。

  內銀績前有憂慮

  恒指公佈會下調成份股比重上限,料匯控(005) 股價及相關新聞 最受影響,股價跌0.4元,報83.5元。重農行(3618) 股價及相關新聞 為首家內銀股放榜,公佈中期業績,市場擔心其資產質素惡化,股價收報3.76元,瀉6%;民行(1988) 股價及相關新聞 挫2.3%,收報7.7元,是表現最差國指成份股;至於內銀四大行都全線向下。

  港股能夠拗腰避過一跌,多少係內地數據雖然弱,市場仍觀望本周四公佈的匯豐PMI初值數據,內地股市延上周五升勢,今日持續靠穩,再創逾8個月收市新高。

  上證指數收報2239點,上升12點;深成指報8045點,上升63點,多數板塊造好,文化傳播股、通訊設備股、科網股平均漲逾1%。

  摩根資產管理表示,過去5年內地股市估值被下調,來自「滬港通」需求上升、宏觀經濟改善、整體改革寬度及深度超出預期,加上現時估值吸引,將推動A股估值上調。

  陸羽仁

 

2014/08/19 04:33:09 回覆

 

2014-08-18

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 (^DJI)

16,838.74  Up 175.83(1.06%) 4:30PM EDT

Prev Close:16,662.91
Open:16,664.45
Day's Range:16,664.45 -16,840.28
52wk Range:14,719.40 -17,151.60

 

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 (^DJI)

 

2014/08/18 23:58:25 回覆

2014/08/18 22:49:11 回覆

今天 大巿 由跌轉升

雖然 只係 升左0.52點

但係 誰明白呢半點的意義 呢噢?

這半點 是大巿唔肯跌 唔想跌 的決心

只要參透這半點的含義

就能知道後巿的動向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4/08/18 17:49:16 回覆

重生兄: 大市出現一浪高於一浪, 為何要清倉??? {#iconb_61}

2014/08/18 17:42:30 回覆

將軍...無股一身輕已差不多一星期了....大市還在升....苦呀... {#icons_dog5}

看來有空只有 {#iconb_362}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4/08/18 16:30:56 回覆

buddaau: 是否身痕萬惡??? 呢隻睇唔通.... {#iconb_61}

重生兄: 你隻文化有文人特色, 作........ {#iconb_67}

女網友: 噢...你隻威靈業績后走樣, 要有止損的準備呢.

誰這麼傻??? 走去買星美??? {#iconb_268}

2014/08/18 16:25:54 回覆

將軍: 我無沽喎, 反而走左去止痕, 咁就奶野啦... {#icons_dog5}

2014/08/18 16:22:42 回覆

二打六兄: 我有八婆~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4/08/18 16:09:11 回覆

叮噹....全日大市原地踏步.... {#iconb_374}

buddaau: 狗狗易沽得令唔令呀??? {#iconb_522}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4/08/18 14:59:05 回覆

twohitsix兄: 噢...子龍由1.5睇到八婆今日2.7, 都沒有買, 因為子龍最怕就是女生.... {#iconb_374}

2014/08/18 14:47:33 回覆

{#icons_dog5}

2014/08/18 14:47:28 回覆

將軍有冇八婆? 近排整完容好索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4/08/18 14:32:59 回覆

twohitsix兄: 知道.... {#iconb_338}曾付出幾多心跳;來換取一堆堆的發票.. {#icons_dog5}

2014/08/18 14:25:17 回覆

將軍  都話勞力是無止境...千金難買守紀律呢.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4/08/18 13:59:42 回覆

馬仔: 騎騎...說笑, 說笑. 大褔哥招呼唔錯....

大隊長: 收到, 以息為主, 以炒為副. 簡單而實用, 子龍受教了..... {#icono_85}

twohitsix兄: 大戶食....左我球脷...... {#iconb_374} {#iconb_374} {#iconb_374}

2014/08/18 13:25:45 回覆

將軍, 405年息率有7.5%, 加上出出入入, 10%不難.

馬仔, 近來不用OT, 手上貨以收息為主,

405, 60%; 內銀, 15%; A50, 10%; 內房, 12% ; 1588, 3%

100%持貨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14/08/18 13:03:25 回覆

將軍    你激我,我唔啋你呀 {#iconb_274}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4/08/18 12:56:14 回覆

馬仔: 午安. 食午飯最好去睇勞.... {#iconb_522}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14/08/18 12:54:11 回覆

將軍  午飯安呀 {#iconb_21}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4/08/18 12:33:46 回覆

大隊長: 同意, 根據72法則, 如每年有8%, 9年就可以將本金倍增呢. 但405真的可以每年有穩定的8%回報嗎??? {#iconb_61}

噢....子龍睇817, 明白一個道理--->親疏有別..... {#icons_dog5}

所以子龍努力做一個投機者, 只有做到財務自由, 才會講真話.....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14/08/18 12:33:22 回覆

隊長  你好嗎? {#iconb_25}近來要否成日OT?
買咩每年有7-10%回報呀?? {#iconb_210}

2014/08/18 12:12:06 回覆

將軍: 其實一年回報做到7.5%-12%已經是很好了, 試想想我一天只花40分鐘時間在市場上, 這回報效益比起很多整天埋首在大利市上的朋友高很多, 而且剩餘時間還可做好自身工作去提供投資彈藥.....最重要係我連續3年有正回報, 當然, 每年回報只有7%-10%, 但如果複式增長, 回報也不俗吧 {#iconb_69}

本身患上政治冷感症已有一段日子, 但這次817遊行, 真令人十分反感....

第一, 令我極度質疑警方打壓遊行, 警隊被阿爺全面操控了.....為何警方公怖的遊行人數數字比起71的還多, 對照2天的新聞片段, 難道我真的左眼見到鬼?

第二, 警方明知人多就開路疏通啦, 但71那天.....俾著任何人都鼓譟啦, 然後又將責任全推在遊行人士身上....

第三, 真係派錢俾長者遊行, $400現金, 另加專車接送包高級酒樓午餐, 仲要有遊行自由行.....無言.....你話無問題, 無做馬都無人信啦......

咁即係話俾人知, 所謂反佔中簽名數字, 817遊行人數, 是多麼的有說服力啊...

還有那個反佔中長跑, 除了每年渣馬外, 想不出警方會批准並協助封那麼多道市區道路...

2014/08/18 11:19:49 回覆

亨記: 另類加上有道理,反而是致勝的唯一之道!

2014/08/18 10:57:33 回覆

陸羽仁覆網友

 亨仁:你修成正果,真是可喜可賀啊。不過我寫財經專欄叫人唔好爛炒,都算另類啦。

-----

陸SIR,不敢說是修成正果 (正果是相對而言,比如十幾年前我入到大學是中學的修成正果,到今天自然不值一哂,希望今日的「正果」,未來亦能作如是觀)。另類加上有道理,反而是致勝的唯一之道! 陸SIR對普通人的心理描述和理解入木三分,才能找到我們這些普通人比較可行的致勝之道。

 

2014/08/18 10:56:57 回覆

終結者: 止痕鳥...  {#icons_dog5}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4/08/18 10:48:39 回覆

buddaau,

投機沒有對錯, 成日身痕就要小心啲啦!   {#iconb_530}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4/08/18 10:31:00 回覆

buddaau: 噢...投機沒有對錯, 只有輸嬴, 要有平常心, 即是富貴如浮雲, 應作如是觀.....

2014/08/18 10:25:41 回覆

將軍: 係我貪心, 我知錯啦...  {#icons_dog5}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4/08/18 10:23:59 回覆

buddaau: 噢...別人貪婪時, 子龍會恐懼.... {#iconb_530}

2014/08/18 10:19:11 回覆

將軍: 你一方佢就回, 準都呢...  {#iconb_374}

animal666
animal666 2014/08/18 10:11:16 回覆

//

下次爆煲時又有幾多子彈幫忙???

//

I do think interest rate will be still a tool...

So the era of "negative interest rate" is coming sooner or later...

SIGH...

That means we need to pay bank for custody of cash...

SIGH...

 

2014/08/18 10:03:46 回覆

陸SIR 早晨,對文章中美債的觀點頗認同。

美國相對全世界性任何國家的優勢,在於美元的國際地位。咁多國債,利息成本咁重,加息加得快對佢自己一D 利益都冇,咁難得自己可以控制利率,幾大都唔會咁早加息。

如此則代表低利率環境會繼續,此乃美股牛巿不會短期結束的原因,七年未必有,但三五年應該唔難維持。

不過E家美國都係用低息製造另一個泡沫,去COVER 返金融海嘯的傷痛。但如果太遲加息,下次爆煲時又有幾多子彈幫忙??? 諗到呢度我就心寒.........但我想陸SIR的「投機的我」就會心癢難耐了。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4/08/18 10:03:22 回覆

buddaau: 一放就俾人食晒狗狗易..... {#iconb_374}

2014/08/18 09:59:18 回覆

陸sir& 師兄姐早晨!!

2014/08/18 09:57:17 回覆

大飛機真係唔沽得架...  {#icons_dog5}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4/08/18 09:50:37 回覆

老美國債咁多萬億, 加息..咪玩啦.... {#iconb_530}

2014/08/18 09:44:05 回覆

身痕萬惡: 殺呀!!!  {#iconb_386}

animal666
animal666 2014/08/18 09:43:20 回覆

加息 is 「癡人說夢」 indeed...

SIGH...

 

animal666
animal666 2014/08/18 09:40:14 回覆

//

並且認為通脹率要到2018年,才會升抵2%的預測

//

Totally agreed...

I start worrying about i need to wait longer than expected...

SIGH...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4/08/18 09:39:53 回覆

buddaau: 噢....真的嗎??? 止賺不會令人破產..... {#icons_dog5}

2014/08/18 09:38:10 回覆

終移動  終於移動

加碼 ?? {#iconb_34}

瀏覽更多回應 正在載入...
user

最新回應

soho*
soho* 2023/07/21

20/7/2023 外交部:反對日方排海計劃有理有據
<匯港通訊> 因福島核污染水排海問題,中國強化限制日本食品進口,日本政府表示食品的安全性有科學保障,計劃向中方呼籲要求盡快取消進口限制。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時表示,中國政府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施政理念,必須對人民的健康和海洋環境負責,反對日方的排海計劃有理有據,採取有關措施有理有據。

對於日本政府利用北約峰會、東亞合作系列外長會、東加勒比漁業部長會議等場合,為福島核污染水排海計劃辯解,並釋放不會推遲今夏啟動排海的訊號。

毛寧強調,如果核污染水是安全,就沒有必要排海,如果不安全,就更不應該排海。中方敦促日方正視國際社會和國內民眾的合理關切,停止強推排海計劃,以真誠態度同鄰國充分協商,切實以負責任方式處置核污染水,並接受國際監督。(WL)

soho*
soho* 2023/06/10

有美國撐腰的日本官員卑鄙無恥下流賤格自私, 將核災難輸出全球, 害人精將會受到詛咒

https://youtu.be/zBNGawiSC1o

soho*
soho* 2023/06/10

日本執意傾倒核水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的方案進一步推進,最快7月傾倒入海,在國際間引起極大關注。

日本政府一再強調計劃安全,惟說法無可否認極具爭議性,多國都強烈質疑,在安全疑慮完全釋除前,日方堅持推動計劃無疑非常自私。

本港作為日本農產品最重要市場之一,在此敏感時期,港府作出了周詳果斷的應對,加強日本食品檢測同時,亦已預備好禁制高風險水產,保障食品安全。

若信核廢水安全 日本何不自用?

日本政府在國內外強烈反對聲下,繼續核污水傾倒設施的工程,排放隧道基本竣工,東京電力公司本周開始在隧道注水,按照日方說法,現在距離正式排放只差最後一步,只待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的報告,料廢水最快今年7月排放落海。

事態發展引起區內國家強烈反應,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發言人指,將核污水向海洋一排了之不負責任,按國際法和《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等規定,日方有義務與可能受影響的國家充分協商;馬來西亞、南韓、俄羅斯以及多個太平洋島國也表達憂慮。

日方一再強調倒核廢水入海安全,但按日媒報道,東電5月份在核電站附近海域作檢測,發現有海魚的放射性元素銫含量,超標180倍,日本民眾也強烈反對排放計劃。

環境局長謝展寰曾向日本當局和日本駐港領事表達極度關注,直指日方若對核廢水安全有信心,應在本國尋求作灌溉等用途。

如今日本選擇將廢水排入海,而非注入當地的湖泊、河川,顯然也明白箇中風險,核廢水一旦進入自然環境,後患無窮,而且覆水難收。日方忽視這些合理疑慮,在國際社會未有共識下一意孤行推進計劃,做法非常自私。

香港雖然只有700多萬人口,卻是日本漁農業第二大出口市場,去年出口香港的農林水產品總值2,086億日圓(約117億港元),僅次於中國的2,783億日圓(約156億港元)。

隨著日本排放核廢水計劃推進,料愈來愈多國家或地區作出類似入口限制警告,日本將要承受自私行動的後果。

(轉貼9/6/2023經濟日報)

{#iconb_227}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現在係頭條網註冊會去咗下載星島頭條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