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DSE報讀墨大須注意學科要求

2014/09/08 10:14:50 網誌分類: 生活
08 Sep
        澳洲兩間大學之一的墨爾本大學(UniversityofMelbourne)對於香港學生DSE成績只列統整學系指引成績而非每個課程,但作為入學成績門檻的參考算可以,當然跟雪梨大學詳列各個課程的成績門檻南轅北轍。

        墨大統整了十個科系,並以DSE最佳5科計算成績,沿用澳洲的計分方法為5**級=6分,5*級=5.5分,如此類推,但3級不計分;本來數學核心科應減半,但計最佳5科成績,數學是否減半計,考六科或以上的則影響不大。香港DSE學生前設是先達到科系要求的分數,然後比對各個課程的額外要求,加上英文能力達標便有機會考入。

        指引中DSE成績為文科20分,生物醫學類23分,商學22分,環境學20分,口腔健康20分,理學20分,其餘農業視乎個別不同情況考慮;副學士只稱個別考慮;另藝術和音樂完全沒指引成績。入讀生物醫學指引分數為最佳5科23分,額外要求指定學科為英、數、化學及M1/M2;商學的指引分數為22分,指定英、數及M1/M2必計;文科倘主修經濟,入學指引分數為20分,指定英、數、M1/M2也必計,缺一不可,倘只是修一般文科,則計英文而已。以DSE申請澳洲墨大,不少科系皆要求有M1/M2,或要特別留意。

        以A-Level成績報考墨大,卻列明保證入讀成績標準;農業學是CDD,文科是BCC,生物醫學是AAB,商學是ABC,環境學是BCC,口腔健康是BCC,理學是BCC,城市園藝副學士為CDD;只有音樂和藝術學科沒列明保證成績;不過,達到保證成績標準外,亦要符合各個科系課程的額外要求,指定學科並達到標準成績才保證入學;其次當然要達到英文能力水平標準。

        假如以IB成績報讀,亦有保證入讀成績標準,農業學為25分,文科31分,生物醫學38分,商學35分,環境學31分,理學31分,城市園藝副學士24分;另口腔健康沒有保證入學分數,列出的31分只是指引成績。未能達到保證入學分數,墨大明言不取錄,達到入學分數,仍要如A-Level成績般,視乎各科系的課程額外要求指定學科並達到成績標準才可。

        英文能力一般要求IELTS6.5,各部份不少於6.0;TOEFLIBT79分,寫部份21分或以上,講部份18分或以上,讀及聽部份分別須13分或以上。IELTS及TOEFL達到以上標準可入學,但IELTS不夠7.0分,TOEFL不夠84分,仍要在入大學後考DiagnosticEnglishLanguageAssessment(DELA),作為應否日後需要語文支援及進修。倘GCEA-LevelAS英文取得C級或以上,可豁免英文能力試。

        電郵:mbcheung123@gmail.com

        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mbcheung123

        章文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