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精明選校 發展個人潛能

2014/09/13 08:48:11 網誌分類: 生活
13 Sep
        負笈英國升讀中學或預科,成績優異的學生多傾向選擇排名前列學校。只是成績中庸的卻不易考上前列學校,按理應找一些配合個人發展的學校,就算有幸考入前列學校,亦帶來較大壓力;倒不如實際點找些空間較多且入學要求不高的學校,一來申請不用費神,二來入學有保證,毋須左撲右撲。以下兩回介紹較少港生關注的四所學校,應適合成績中上、以發展個人潛能為留學目標的學生。

        LangleySchool:男女校,具超過百年歷史,位於倫敦東北面的Norfolk,距離倫敦一百哩,提供十至十八歲的學生入讀Year6至預科,現時學生共四百五十名,寄宿生約佔三成,男女生比例七比三。男宿與女宿涇渭分明,位於校園不同位置,較高年級男生可以選擇單人房兼有套房,女宿設備齊全,關顧方面別具一格,充滿家庭氣氛。校園偌大,除建築物外,還有五十五畝樹林及草地,空間感強。每天放學後大約有一小時讓學生參加大大小小的活動,每周有八十項之多,以發揮學生個人能力及發掘潛質。其中以表現藝術活動最強,運動活動亦相當多。成績方面,今年A-Level考得A*-A近四成,A*-B五成七,兩成學生取得三科A*;GCSE方面,考得A*-C達九成七,其中成績出眾的學生𣎴少。學校讀書壓力小,空間大,行小班制易啟發個人能力、思維及創意。倘不追求名牌學校,適合成績中上甚至只是中等的香港學生入讀。學費與宿費不貴,每年學費二萬七千英鎊,個別優異生有獎學金提供,學業成績及非學業獎學金可高達五成學費。

        RendcombCollege:男女校,學校規模不大,位於倫敦西北約一小時車程的Circencester,在Cheltenham附近。全校學生只有四百二十名,高中學生約有三百名,男女生比例為六比四,香港學生及海外生佔的比例極少,全校寄宿生達七成,是典型細規模學校,校園卻偌大,共二百畝地,遠處俯瞰,其建築、園林及草地糅合如一幅雋永油畫。學校實行小班制,GCSE班平均十二人,A-Level班平均八人。校長RolandMartin兩年前到任,是Rendconb的校友,曾在伊頓公學任教達十三年,教英文及戲劇,家長對校長印象甚佳。成績方面,GCSE及A-LevelA*-A在四成上下,位列全英學校中上位置,強項是數、理及英文。寄宿、設備及關顧被評為全英典範,家長好評極多,學生可自主,老師尊重學生們意見,實屬人傑地靈的好學校。海外生不多,來自美國、澳洲、奧地利、德國、日本、俄羅斯、香港等等;畢業生能考入名牌大學的比例也不少,尤以海外生為佳,去年有個案入牛津、劍橋,過半能入LSE、UCL、Imperial及RussellGroup等,意願全面發展個人潛能的香港學生,成績中上或中等,此校合適不過。

        章某將在九月二十日上午十一時舉辦升學講座,介紹今回提及的四所成績及活動俱中上、實而不華的英國寄宿學校LangleySchool、RendcombCollege、WycliffeCollege及SedberghSchool,並邀得留英畢業生分享學習經歷,機會難得,不容錯過,費用全免,報名留位可WhatsApp61075222聯絡。

        電郵:mbcheung123@gmail.com

        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mbcheung123

        章文彬

        
■Langley School學生吹奏樂器。網頁圖片
■Langley School學生吹奏樂器。網頁圖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