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敬,可愛,可憐,可恨的香港佔中

2014/10/08 09:05:10 網誌分類: 閱讀
08 Oct

1989年6月4日,天安門廣場一聲槍響,埋葬了學子們民主選舉的夢想;

接下來的25年是中國經濟高速增長的25年,伴隨經濟增長的是日益猖獗的貪官污吏,道德水準日益低下的黎民百姓,還有被成片成片污染的生存環境。

1989年,香港人民是和民運的學子們站在一起的。

2014年,似曾相識的一幕出現在香港街頭,他們卻沒有那麼幸運,祖國人民給他們送上的是嘲諷,挖苦,侮辱和謾罵。

這個世界很殘酷不是嗎?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自從1997年香港回歸后,看似親近的一家人事實上是越走越遠了。

口袋裡有了一點錢的內地土豪們(錢是從哪兒來的我們不去評論),帶著日益膨脹的自尊心和優越感,懷揣著「有錢就是爺」的硬道理,來到香港滿街撒錢。

土豪們把毫無顧忌的生活習慣帶到了香港,他們是不是想要把香港打造成他們習以為常的生活環境我們不知道,事實上,但凡有可能,很多土豪想把他們的孩子生在香港。

就像是一個清靜的尼姑庵,突然間闖進了一批手持鐵板,高唱大江東去的關西大漢;

於是乎,國人被港人冠以「蝗蟲」,唯恐避而不及。

然崛起之天朝非腐朽之滿清政府,天朝的百姓也非八國聯軍時被人隨意宰割的劣等暴民,他們於是反齒相譏,你們這些不知好歹的「港燦」們,我們把你們從洋人的手中解救出來,竟然不感激涕零。

你們不想做生意了嗎?

不想要錢了嗎?

不想天朝庇護了嗎?

不知道國人愛不愛他們的政府,不知道國人愛不愛他們的父母官,可他們中的很多人不能允許別人對他們的父母官有不敬之言行。

64事件反過來會怎樣?歷史是不能假設的,但歷史卻可以驚人的相似。

孤軍奮戰的香港佔中學子們,你們最終的命運如何,25年前已經有人做了示範。

有人說,港府和學生都已沒有退路,這個人用心險惡,該被我們拉出來打屁股。

退路當然是有的,從佔領區撤離就是一個不錯的退路。

當然天朝的五毛們會跳出來幸災樂禍地說,

「鬧什麼鬧,看看怎麼樣,現在怕了吧,欠的就是扁。」

我可以鄭重地告訴你——儘管我不常罵人,

「這些人上帝不待見,他們要下地獄的。」

當然還會有人說,這樣不是宣布我們失敗了嗎?

我也可以鄭重地告訴你,

「不是你失敗了,是你把目標定得太高了。」

有人真的相信佔中可以把梁振英趕下台嗎?有人真的相信佔中可以迫使中國政府撤回人大常委會的決議嗎?

如果真的這樣,那才是一個可怕的開始——政府有理由相信佔中運動會遍地開花。

法制社會裡,人人有權發表自己的政見,「老百姓談什麼政治」這個話只有阿里巴巴的掌門人說得出口,我們可以權當他是放屁。

佔中的學子們,你們的聲音大家已經聽到,你們為香港的前途奔波,為人民的權力吶喊,你們應當,也已經得到了社會的尊重和廣泛的認可,你們是可敬,可愛的。

你們已經走得足夠遠,希望你們不要走得太遠。

對抗永遠都不是解決問題的良方——即便是敵對的雙方為了避免流血也需要談判,需要妥協。

流血和戰爭是最後的解決矛盾的方案,這個方案的主動權在哪一方,25年前歷史已經給了我們明確的答案。

不要再去走那條讓人心碎的老路。

轉貼貝殼村 華人社交網路

回應 (2)
我要發表
wongi
wongi 2014/10/08 19:08:11 回覆

送上急流勇退的星星。

政治改革,要有毅力,看看昂山素姬,就明白这条路是漫长的,毅力少不了。

淺雪
淺雪 2014/10/08 09:55:41 回覆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4/23

天下可憐的孩子何其多!

wongi
wongi 2024/04/22

花姐姐,送上勵志星星。

淺雪
淺雪 2024/04/22

對.努力不一定成功.不努力就必敗.

所有成功都不是唾手可得.

wongi
wongi 2024/04/08

送上星星。

博大霧。

要懲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