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报告显示:美国贫富差距达大萧条以来最高水平

2014/10/15 22:43:59 網誌分類: 經濟
15 Oct
报告显示:美国贫富差距达大萧条以来最高水平
2014-10-15 15:57:00环球网桑泽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外媒10月14日报道,由投资银行瑞士信贷所完成的关于全球金融的最新报告显示,衡量美国贫富不均状况的一个关键指标已经达到了大萧条以来的最高水平。将近一半的全球资产由占世界人口仅0.7%的人所拥有,数据让人怀疑新的经济危机是否即将到来。

该报告表明,调查结果是“一个令人担忧的信号”,这可能会导致另一轮的经济衰退。最新的数据显示,财富和可支配收入的比例现在是6.5,正常水平应为4或5。自有记录以来,该比率在1929年华尔街崩溃时达到7.2的历史最高水平。

这份报告的作者表示:“这是一个令人担忧的信号,因为这高得离谱的财富收入比率暗示过去的经济衰退还会再一次发生。”

这份报告是由三位国际经济专家共同完成的,他们以可支配收入为标准来划分财富等级。最富有人口,基本是指百万富翁、公司老板和大股东。百万富翁的数量是衡量财富集中水平的一个重要指标。研究发现,全球百万富翁的数量自2000年起就在暴涨,如今的数量约为3480万人,占世界总人口的0.7%,其中41%都是美国人,但控制全球资产的44%,约为116万亿美元。

其次,比较富裕人群占总人口数量的7.9%,这3.73亿人控制着全球资产的41.3%,其他43亿人口仅控制全球资产的14.7%。而世界人口中最贫穷的阶层,人口数量约为32.8亿,仅控制全球资产的2.9%。比他们稍微富有的阶层,人口数量约为10亿人,控制全球资产的12%。

报告显示全球财富暴涨8.3%,在过去一年达到创纪录的263万亿美元,但瑞士信贷的研究发现,财富的分配也越来越不均等,其中中层阶级财富数量暴跌14%,跌至每人约3641美元。

瑞士信贷研究所分析师Markus Stierli说,“调查结果表明,财富分配不均的趋势自2008年以来愈演愈烈,特别是在发展中国家。”

   (实习编译:桑泽文 审稿:李宗泽)

责编:周旭

   http://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10/5167594.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