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意大利菜在上海

2014/10/27 08:41:52 網誌分類: 生活
27 Oct
        說意大利菜在上海,不過是說在上海吃普通的意大利餐,不是到TheBund吃頂級的意大利(那裏從ArtDeco至菜的款式,太講究了,一個人在那裏進食,會渾身不自在的)。晚上在遊客區覓食,選擇一間既有人氣,又具氣氛的餐室吃頓簡單晚餐,就屬賞心樂事。

        這間意大利餐室,廚房是開放式的,只見一眾年輕廚師,穿着整齊制服,戴上鴨舌帽(倒轉帽來戴,與眾不同),準備晚餐,忙中見秩序,他門分工分得好,廚房整潔,食物處理一目了然,讓食客吃得放心(曾經光顧地道上海菜館,食物賣相好,味道佳,就是廚房看來雜亂無章,衞生條件欠佳)。

        叫了SoupZucchini(西葫蘆湯)、FartaSalsicc(意式肉丸蝴蝶)、Espresso(濃縮咖啡)。埋單:一百六十二人民幣。沒有驚喜,卻也不致失望。前一個晚上,吃上海農家菜,過鹹、過甜、過多味精:二百二十八人民幣。

        一個人吃晚餐,還是吃西餐會吃得開心些(友人說去光顧港式茶餐廳亦不會失望,一百五十人民幣可吃一頓好的了)。

        在上海,百多元吃個晚餐,而又感到滿意,不容易的了。

        張灼祥

        
■忙碌的廚師
■忙碌的廚師
■意式肉丸蝴蝶
■意式肉丸蝴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