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靜止的城市

2014/11/10 08:41:37 網誌分類: 生活
10 Nov
        星期天在ICC101觀賞九龍市區、維多利亞海港對岸港島風光。說兩岸風光如畫,可有點誇張。從高處往下望,不見人,汽車在路上,像螞蟻一樣移動緩慢,沒有聲響,隔着厚厚的落地玻璃望出去,星期天的城市,有說不出的寧靜。

        可以說隔音玻璃有效用,城市該有噪音(汽車聲、渡輪泊岸聲、人聲、浪濤聲),都聽不見了。靜止境界,不一定是空山霧雨,也不一定「獨坐幽篁裏,彈琴復長嘯」才會擁有那靜寂的,這樣的感覺不是甚麼時候都可擁有的,但每一趟自外地乘坐飛機回香港,不管是白天(烈日當空)、黃昏(可看日落)、深夜(偶然可見繁星、月亮),在飛機即將降落機場前一刻,從機艙望下去,總可看見香港這個城市,仍是那麼美麗,白天、黑夜,呈現出來的面貌,教人看了,滿心歡喜,「回家真好!」同行親人愛說這一句。

        這個星期天,任何在ICC101室內往下張望,城市的喧囂聽不到,城市一角有人在街頭紮營超過一個月,為他們的信念而露宿街頭,高處往下望,也看不見,我們知道,離開ICC101,不用一分鐘,又會返回大千世界,那個讓我又愛又恨的世界。

        張灼祥

        
■森林。
■森林。
■對岸風光美。
■對岸風光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