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悠閒假期

2014/11/24 08:42:13 網誌分類: 生活
24 Nov
        在外地度假,想過得寫意,悠然自得,切忌一天之內去太多景點,觀賞太多風景,享用太多美食,購買太多衣物。

        假日在巴黎街頭散步,漫無目的,不少商店關門休息。星期天不肯做生意的店舖的老闆,是有所堅持的,員工星期天也得放假,儘管星期天遊客多,打開門做生意,會多賺錢的,就是不做生意,不是嫌錢腥,老闆也想休息呀!

        假日不去買東西,可以。不去街角喝杯咖啡,總像缺少了些甚麼。

        坐在街頭喝咖啡座的遊人、當地人,悠然自得,享用下午茶,假期應該是閒適的,不用趕來趕去。在露天茶座坐下來,喝特濃咖啡、吃件餅,把帶去的書翻開,看一個短篇,享受到假期好處了!

        這個下午看的短篇,作者名不見經傳,說的是美國南方的「愛情故事」,一點不浪漫,在生活單調的小鎮,愛情一如荒野沙漠,難見柔情,有的只是男女互相折磨,說是「關於愛」,卻是人的相憂,甚麼都有,就是沒有愛。

        看貼近真實人生的小說,看得心驚,看得不安!在太陽底下,看書、享用茶點,感到這一刻其實活得不錯的了!文︰張灼祥

        張灼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