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悠然見山

2014/12/08 10:11:39 網誌分類: 生活
08 Dec
        在海濱長廊散步,往往有此錯覺:我是在湖邊漫步的(在湖邊散步,意境好。西湖:是個湖,泛舟其中,多好),這個海,是個內海,風平浪靜,即使有風,也不會有白頭浪,把它視作湖好了(香港甚麼都有,就是沒有湖)。

        遠處八仙嶺,遇上霧,看不清楚,若隱若現,更是好看,八仙嶺山下的小山,仍可得見,遂成了一幅有層次的山水畫。

        這個早上,到公園晨運的人不多,星期天在長廊走動的人也較平日為少,走起路來更覺寫意了。

        海濱旁愈來愈多新樓盤,可見山見水的住宅單位,價錢比只見大廈園景的貴多了,卻是十分搶手,大家都想擁有一個無敵海景的居所,不用到海濱長廊才可以看到,多方便呢。室內看到的與走在長廊看到的海景,看似一樣,其實不同。

        長廊旁的花園,仍可見盛放的花卉,都冬天了,大紅花,不知名的花隨處可見,很有觀賞價值。

        不一定要「採菊東籬下」,才可「悠然見南山」的,踏出住所,走一分鐘往右轉,再往左轉,便可看見花草樹木,「湖光山色」了!

        張灼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