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又到聖誕

2014/12/22 08:43:13 網誌分類: 生活
22 Dec
        有建築界的朋友說不喜歡逛大型商場:「都是個模樣的,活像中國內地的二線城市。看過去,街景都是一樣,毫無性格可言。」不過,他同意商場有此好處;在裏面活動,安全得很,不怕風吹,不怕雨淋。而且,那裏的洗手間,十分乾淨,衞生設備一流。有商場的衞生間門外通道,設有飲水器,舒適座位,讓遊人一面喝水,一面等人,設計體貼入微。

        到了十二月,不用提點,一到商場走動,自會知道過了萬聖節、感恩節,聖誕還會遠麼。商場的空間皆讓與聖誕有關節物佔據了。

        有說聖誕是消費的日子,亦有人說「聖誕是感恩的日子」。親友則說聖誕是香港的好日子,那感覺,比回來過農曆年更好。「商場的聖誕歌比農曆年的恭喜發財歌好聽多了。」親友說︰「最愛聆聽一些年紀小小的詩歌班,站在七彩繽紛的人造聖誕樹下或商場中央『廣場』詠唱聖詩,那與聽罐頭音樂,完全兩回事。」

        詩歌班詠唱聖誕歌曲,可遇不可求,要是遇上了,會有意外驚喜,消費為主導的商場,聽到天籟歌聲,會覺得︰幸福就在眼前,「Joytotheworld」是這意思。

        張灼祥

        
■商場內的偌大聖誕樹。
■商場內的偌大聖誕樹。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