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不滿收水費 愛12萬人遊行

2014/11/03 20:15:03 網誌分類: 歐洲
03 Nov

 不滿收水費 愛12萬人遊行

    

   圖:11月1日,反對水費政策,都柏林的示威者舉行示威抗議\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英國廣播公司1日消息:愛爾蘭全國各地1日爆發示威遊行,抗議政府自上個月開始實施的在全國收取水費的決定,據信此次參加示威的總人數高達12萬人,這也是愛爾蘭歷史上出現的反對政府政策的最大規模抗議示威之一。

此次收取水費的決定是愛爾蘭政府所採取的一項經濟緊縮措施,也是2010年國際金融拯救計劃的一部分。

為抗議這項緊縮措施,愛爾蘭全國各地城鎮於當日分別舉行了大約100場示威。愛爾蘭警方表示,他們無法提供全國參加抗議示威人數的具體數字。然而,據愛爾蘭國營電台RTE報道,參加示威的總人數高達12萬人,在愛爾蘭首都都柏林,一共出現了逾20場示威,其中,在市中心的最大規模示威大約有一萬人參加。

 

 實為不滿緊縮政策

一些示威者表示,他們認為水費已經包含在總體納稅的範圍之內,不應該為原本「免費」的東西再額外付錢。還有示威者坦言,人們走上街頭進行示威,表面上是因為水費,而實際上也是因為財政的緊縮政策。

在都柏林參加示威的一名示威者史丹利表示:「我是一名年輕的寡婦,我來示威就是為了表示,我已經受夠了緊縮的政策,我們已經付不起更多的錢了」。

愛爾蘭副總理伯頓表示,關於水費的收取將適度而有限,並稱政府將對社會公眾對這一問題的憂慮作出回應。按原定政策,愛爾蘭人將於2015年1月收到他們的第一份水費帳單。

此次的示威抗議是數星期以來愛爾蘭連續第二次爆發的反政府政策抗議示威。上個月,數萬名示威者在都柏林舉行了抗議。

愛爾蘭四面環海,水資源豐富,自1997年以來,愛爾蘭人就一直享受免費用水的福利。然而,受歐債危機影響,愛爾蘭在2010年11月公布了緊縮財政計劃,自來水不再免費。

據愛爾蘭自來水公司官網上的平均數據顯示,愛爾蘭一個三口之家一年需要支付自來水費278.16歐元。如果沒有補貼,自來水費將高達527.04歐元。

 

     不滿收水費 愛12萬人遊行

    http://news.takungpao.com.hk/paper/q/2014/1103/2810165.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