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数字显示美国警方2013年击毙嫌犯人数创20年来新高

2014/11/12 22:32:22 網誌分類: 公安?城管?
12 Nov
数字显示美国警方2013年击毙嫌犯人数创20年来新高
2014-11-12 14:36:00环球网程君秋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程君秋】据《今日美国报》11月11日报道,美国FBI最新报告称,2013年美国警方击毙的重罪嫌犯人数达461人,该数字创下二十年来新高。

该报道称,因为美国公众对于美执法机关使用致命性武器的质疑声不绝于耳,FBI公布的年度《统一犯罪报告》中警方正当杀人的统计,在近几个月中,越来越受到关注。美国民的注意力已经被吸引到从纽约至阿尔伯克基的案件上,不过,民众关注的大部分焦点还是在密苏里州弗格森镇上。因为,今年8月,弗格森发生了一起白人警察枪杀黑人青年的案件,密苏里州大陪审团即将对这起案件作出裁决。

《今日美国报》对FBI 截至2012年的7年中统计的正当杀人数据进行分析后发现,平均每年发生96起白人警察枪杀黑人案件。

报道称,2013年美国警方正当杀人案的数量连续第三年增长。刑事司法分析家称,这一数据具有局限性——死亡案件是由执法机关自己报告,而且并非所有的警局都参加了年度统计。

据悉,自2010年以来,美国至少有7个警察局因正当杀人事件受到联邦政府审查。目前,除弗格森外,阿尔伯克基警局也受到广泛的审查,美国司法部10月曾宣布一份协议,要求该市警局修改致命武器使用政策。根据阿尔伯克基市记录,自2009年以来,该市警方涉及近50起枪击事件,其中至少32起造成嫌犯死亡,包括多名患精神疾病嫌犯。

责编:朱马烈

   http://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11/5199867.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