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英媒:英国超50家穆斯林慈善机构遭秘密监控

2014/11/18 22:33:02 網誌分類: 歐洲
18 Nov
英媒:英国超50家穆斯林慈善机构遭秘密监控
2014-11-18 10:24:00环球网聂鲁彬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7日报道,目前有超过50家英国穆斯林慈善机构正被暗中监控,理由是他们可能从事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活动。

据报道,在过去的两年里,英国慈善监管机构——慈善委员会将55家慈善组织标记为与极端恐怖主义有关的组织。在威廉·肖克罗斯(William Shawcross)被选为委员会主席三个月后,2012年12月,委员会展开暗中调查。上月,英国首相卡梅伦承诺将拨款800万欧元,并赋予慈善委员会更多的权力以打击恐怖主义和其他形式的犯罪活动。但肖克罗斯表示,一部分来自公众的捐款可能被用作打击“伊斯兰国”(IS)的作战上。

据悉,正在酝酿中的慈善机构保护法案草禁止某些犯罪分子成为慈善机构的受托人。为了获取公众的信任,一些不合格的慈善机构将面临被关闭的危险。目前有5家英国慈善团体工作地点在叙利亚。去年12月,英国人质艾伦·亨宁(Alan Henning)被绑架到该团体工作,这家慈善机构也是目前重点调查对象。

据悉,有关人士表示,目前没有明显证据表明英国的穆斯林慈善机构有支持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的嫌疑。慈善委员会一位发言人表示,委员会的调查并不针对穆斯林以及任何其他宗教组织或慈善团体。

   (实习编译:李恩兆 审稿:聂鲁彬)                          

                                                             责编:朱稳坦

    http://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11/5206121.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