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多地爆发新一轮示威游行抗议种族歧视和警察暴力

2014/12/14 22:33:18 網誌分類: 公安?城管?
14 Dec
  美多地爆发新一轮示威游行抗议种族歧视和警察暴力
2014年12月14日 1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休斯敦12月13日电 (记者 王欢)数以万计的示威者13日在全美范围展开新一轮大规模游行,针对密苏里州弗格森黑人青年遭白人警察枪杀和纽约黑人小贩被警察扼喉致死案,抗议种族歧视和警察暴力执法,并敦促立法者采取行动。

13日当天,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纽约以及休斯敦、芝加哥等城市爆发示威游行,民众呼吁各界关注最近被警察打死的手无寸铁的黑人平民。

在休斯敦,数百名民众当天聚集到市区最大商业区,手举“没有正义就没有和平”、“举起手别开枪”及“我无法呼吸”等标语,高呼黑人乔丹·贝克尔(JordanBaker)的名字。今年1月,手无寸铁的贝克尔遭休斯敦警察开枪射击。示威者要求警方停止暴力执法,停止向手无寸铁的黑人开枪。抗议活动组织者佐尔(ShereZore)表示,由于当局没有人聆听他们的呼声,今后的游行示威规模会不断扩大。

警察和骑警一直在场巡逻戒备,不时用随身摄像机记录游行过程,至少8人因阻碍交通或与警方发生冲突而被捕。

据美联社报道,弗格森和纽约种族事件受害者迈克尔·布朗以及埃里克·加纳的亲属参加了13日在首都华盛顿的抗议活动。数万人包括非洲、亚洲和拉丁美洲等少数族裔民众不分老幼举着“生命意义重大”、“警察在撒谎”、“摒除种族主义”等标语并大呼口号,在白宫和国会大厦之间的宾夕法尼亚大街上游行。

“看看人们不分肤色、种族、宗教,像今天这样与我们站在一起!”加纳的母亲卡尔(GwenCarr)称,13日的示威是“历史性时刻”。

非裔民权运动领袖沙普顿(LesleyMcSpadden)强调,“这是所有美国人的游行,要保护所有美国人的权利。我们需要的不是空谈,而是要求立法并确实执行。”

在纽约,上万人当天走上曼哈顿街头抗议游行,沿途不断有新的示威者加入,抗议队伍延绵约1.5公里。其间,两名警官在布鲁克林大桥被殴打后,当局发现一个装有锤子和黑色面罩的袋子。此外,另有数千人从华盛顿广场游行前往纽约市警察局,并准备在警察局门口举行守夜活动。

芝加哥上千名抗议者当天下午在市中心主要街道聚集进行游行。示威人群高呼“还我正义,还我和平”和“黑人生命也重要”等口号。警察在现场逮捕了6名示威者。

在波士顿、奥克兰、伯克利等美国其他多座城市,抗议警方暴力执法和司法不公的大规模示威活动也仍在持续。(完)

 

     http://www.chinanews.com/gj/2014/12-14/6874956.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