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慧玲
關慧玲
關慧玲

空間

2015/02/06 08:41:26 網誌分類: 生活
06 Feb
        好多人問我,家裏怎樣容納十一隻貓,如何照護得周全?

        這問題十分簡單,因為貓是冷靜而獨立的動物,有吃有住能和你生活在同一個空間,已很快樂。

        貓是三維空間動物,不只在地面上行,老是跳高爬低,有時真不知牠躲到哪裏去。從前有過一隻小黑貓二號仔,因很怕人,上來我家的朋友從未見過牠,總是躲得隱閉。有時跳到櫃頂睡半天,只有我知道牠在哪裏。

        現時十一貓中,真真、阿Kidd從不來糾纏,自顧自或食或躺,喚牠名字,牠會低叫一聲應你,不留意牠,牠也很自在。紅豆小姐比較嗲,米米是大細路,愛跟人玩,相對要你較多注意。唯一有狗仔性格的哥哥,每朝早都跟在你腳邊跑,從屋頭到屋尾,逗牠玩一會兒,牠就滿足了自己行開。冬天時霸住你大腿睡一會,夏天就躺在涼快地板上看着你,或行過用貓尾掃過你小腿,打個招呼。

        在家裏遊走,你會感覺有十一雙眼晴、或是耳朵在悄悄留意你的動靜,很少很少糾纏不休,人貓各自有自己的空間,安靜地老去。

        關慧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1/10/01

{#icons_girl1}

淺雪
淺雪 2021/04/29

嘩..以後真要小心..

   

水滴石穿
水滴石穿 2021/03/05

我今年都派給友人6只貓貓利是,一樣理我都傻的主子做派 {#icons_boy1}